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地震灾区放射源均未发生因放射失控造成辐射事故

  中新网5月23日电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在国新办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22日中午12点,六支专业分队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放射源50枚。对其中35枚放射源进行了收贮,另有15枚放射源已经确立了位置,尚未收贮。
目前,现场的监测表明,放射源均未发生因放射失控造成辐射事故。

  吴晓青说,国家对放射源实行许可证管理,建立了放射源数据库,地震发生后,环境保护部门核安全局迅速发出了关于房屋倒塌情况下防止发生辐射事故的指导意见,并派出专家配合四川环保局组建了八支专业小分队,对受灾严重的六个州市的放射源的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和排查。

  吴晓青介绍,在19日的报道中,有32枚放射源埋在废墟里面,已经回收了30枚。截至到昨天,也就是22日中午12点,六支专业分队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放射源50枚。对其中35枚放射源进行了收贮,另有15枚放射源已经确立了位置,尚未收贮。15枚中有3枚由于建筑物垮塌被埋,尚无法收贮。另有12枚处于危房中,现场人员无法进入,我们已要求当地相关部门在清理废墟时通知环保部门收贮。目前,现场的监测表明,放射源均未发生因放射失控造成辐射事故。

  吴晓青表示,下一阶段将为其他的放射源用源单位继续进行详细的排查,同时,受地震影响的其他省份环保局也进行放射源安全情况排查,也未发现有放射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