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中国蓝星紧急为灾区生产纯净水装置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徐兴堂)中国水处理行业龙头企业中国蓝星正紧急设计生产生活用纯净水装置,以解汶川地震灾区生活用水供应紧张的燃眉之急。

  中国蓝星发言人23日透露,蓝星组织的一支青年突击队正全力做好首批30台撬装移动车载净水装置的紧急生产工作,预计15天内可制作完成并运抵四川德阳市。
届时每台装置每天可生产5吨纯净水,满足5万人的饮用需要。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中国蓝星召开了紧急会议,召集公司所有专家,分析灾区水质特点,反复论证,一遍遍修改设计方案,最终确定生产小型撬装移动车载净水装置。这种装置可依水源的不同随时搬运,操作简单、自动化程度高。该装置采用反渗透膜法,处理后水质将高于国家规定的饮用水标准。

  蓝星旗下的北京水处理公司和杭州水处理技术中心,曾先后承揽太钢等大型水处理项目,其水处理技术在工业废水、饮用水深度处理、生活废水深度处理及水资源回用等诸多领域都有成功的经验,但以往都是生产大型成套装置,对于地震灾后的小型民用污染水源处理装置还是第一次。

  地震之后,水越来越成为灾区的突出问题。饮用水源变化和输水管网爆裂是地震后最易暴露的问题,是可能蔓延的地震次生灾害。而德阳市区供排水管网损坏625公里;13个乡镇供水管道损坏8920米、饮水管道1300米,灾区急需一体化供水设备。

  蓝星发言人说,公司将派技术中坚力量到现场安装调试净水装置,培训指导当地有关人员独立操作,确保生产出的水质量安全。

  中国蓝星是中国化工集团下属企业。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化工系统受灾企业遇难人数已达92人,直接经济损失7亿元。其中受灾最为严重的是清平磷矿和西南化机,两家企业都地处德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