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飞机总装基地有望落户浦东机场

  本报记者 索佩敏

  随着大飞机股份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于本月11日挂牌,大飞机项目的选址工作也在加紧推进。

  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大飞机项目总装、研发、零配件生产基地的方案已经提交有关上级部门,其中总装基地有望落户浦东机场,但这一方案还需要中国商飞的技术部门进行论证。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在大飞机挂牌之前,上海有关专家在上级部门的报告中称,建议大飞机的总装基地放在浦东机场,研发中心放在闵行紫竹科学园区,而上海临港产业区则担任大飞机项目的零部件生产基地。该人士进一步透露,有关部门希望通过“三足鼎立”的模式来支撑整个大飞机项目,从而在上海形成大飞机公司总部-研发中心-总装基地-零部件生产基地等大飞机的一个产业链。不过该人士也指出,目前这一切尚未有定论,因为需要中国商飞最后进行论证。

  而据一位航空制造业资深人士分析,浦东机场作为总装基地具有其特殊的优势。在其看来,总装基地势必需要建跑道供飞机进行试飞和交付,而上海起降航班量大,空域资源一直比较紧张。如果将总装基地放在浦东机场,可以便于空管统一协调指挥。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05年空客选择其A320总装线落户城市时,共有上海、天津、西安和珠海四个城市入选。而当时就有媒体报道,上海的候选基地位于浦东机场南面、临港新城北端,如果空客的总装基地落户上海,浦东机场的一条跑道将会提供给空客A320的总装厂用于试飞。

  大飞机项目的选址在业内一直传言不断。此前曾有航空业专家向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大飞机总装基地可能有3个选择,分别是此前盛传的上海的临港产业园区、奉贤和金山。不过上述消息一直没有得到权威部门的证实。

  自从去年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大飞机立项并批准了2020年前开始制造大飞机的计划,大飞机项目就成为航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5月11日,中国商飞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制大型客机的工作已正式起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