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江铃汽车:轻型商用车龙头 业绩稳定增长

机构:九鼎德盛
随着大盘重返前期的箱体内运行,市场中资金又开始活跃起来,一些累计涨幅不大,近期阶段性调整充分的个股得到了资金面的关注,盘中将纷纷脱颖而出。大盘箱体震荡,个股活跃的格局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江铃汽车(000550),业绩稳定增长,阶段性调整充分,反弹行情正在酝酿中。

公司是国内轻型商用车龙头企业之一,全顺轻客、江铃轻卡、皮卡是公司目前三大支柱产品,其中轻客、轻卡竞争优势明显,加上新款车型的推出,2007年保持了与行业平均水平相当的增长速度,皮卡销量有所下降,宝威SUV增长较快。由于产品定位于中高档市场,盈利能力较强。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07年创记录地销售了95059辆整车,包括38752辆JMC系列轻型卡车、921辆运霸面包车、23982辆皮卡、4819辆宝威SUV和26585辆福特全顺系列商用车,总销量比去年增长12%。另子公司江铃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N系列轻卡、T系列皮卡、轻型面包车、SUV等,2007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亿元,净利润6520万元。公司持续进行技术改造,以保证公司的技术优势,增强企业中长期发展动力。按照规划,2008年公司技术改造的投资规模在4亿元左右。

积极实施资产重组壮大公司实力。长安汽车以现金4.5亿元,江铃集团以所持公司41.03%股权和部分负债合计净值4.5亿元合资组建江铃控股公司,江铃控股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长安汽车主营微型客货车、小型商务车和轿车,江铃汽车为国内中高档轻卡及轻客的龙头企业。此次整合有利于两家公司实现优势互补,壮大公司实力,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长安汽车2008年1月12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亿元增资江铃控股,增资完成后,江铃控股注册资本为20亿元。增资是为了实现公司、江铃集团关于江铃控股的既定战略规划,即长安汽车公司牵头规划并实现年产销乘用车15万辆整车,由战略合作伙伴牵头规划并实现年产销商用车15万辆整车,确保江铃控股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长期发展和壮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今年三月份的快速杀跌之后,进入震荡筑底阶段。短线在连续调整之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目前已将前期的降税缺口完全回补掉,继续杀跌的空间已有限,盘中超跌反弹正在酝酿,建议关注。(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