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昆明机床 转让亏损子公司提升业绩

  西安交大思源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是由原西安交通大学产业集团控股公司于2002年转入上市公司的,主要从事低压电器智能化监控和电器保护产品的设计与开发。目前主要产品包括:JSY-2000系列电气自动化产品包含微机保护测控单元、变电站自动化系统、配调自动化系统、低压测控系统等。


  近两年智能电器公司盈利状况并不好,到2007年底该公司净资产仅剩983.21万元,较成立时累计亏损2千多万。2007年该公司营业收入690.02万元,净利润为亏损1752.94万元。

  由于昆明机床(600806)进入该新版本次转让净资产有11.4%的溢价,而且还可以减少1752.94万元的合并亏损,因此按照上述数据初步估算,可以提升2008年合并净利润1400万元,约每股7分钱。

  今年1-4月份,国内机床行业继续保持高度景气,工业产值增长超过37%,增速在整个机械行业中仅次于工程机械的增长速度。同时昆明机床产品主要以大型数控镗铣床为主,市场需求较一般数控机床更为旺盛,一季度收入增长50.6%,盈利增长超过65%,都明显高于整个机床行业的总体增幅,因此考虑上述子公司转让后,预计昆明机床08年的每股收益可达0.87元,09年预计可进一步增长40%,给与“买入”评级。按09年20倍PE估算,目标价25元。 (来源:郭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