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苏宁电器 定向增发募集24.3亿元

  公司21日公告称本次定向增发将发行5400万股新股,价格45元,共计筹集资资金24.3亿元。比发行前20天均价折价16.15%,低于此前我们按照52元、7300万股匡算的38亿元。

  本次增发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于250家门店拓展、门店购置和沈阳物流中心建设等项目。


  其中门店拓展投入15亿资金,可实现年销售额186.25亿元。

  其他三个项目投入9.53亿元,可实现年销售额约11亿元。

  我们认为本次增发的意义在于:1.大大提升公司门店拓展速度,我们因而将2008年苏宁电器门店拓展数量从180家保守上调至200家,2009年从150家上调至180家,2010年暂保持150家不变,我们预计到2009年底公司将达到1000家门店的规模,基本完成在一二线城市的全国布局。

  2.随着销售收入的加速提升,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显现,促进公司毛利率的提升和费用率的控制。

  3.物流配送、后台系统和服务能力的建设提升以及核心门店资源的购置将得到资金保障4.同时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改善资本结构,显著改善公司资产负债水平,公司母公司资产负债率从75.84%下降至64.95%。

  虽然此次增发所募集的资金低于我们此前的估算,我们仍然看好正处于业态快速成长阶段的苏宁电器未来可持续的成长性。相应地将2008年-2010年的EPS相应调整为1.94,3.11和4.01元。维持之前85元的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来源:郭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