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霍尔默:希望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进一步促进双方贸易(图)

美国财政部对华以及战略经济对话特使 艾伦?霍尔默

  摄影:中国网 常海燕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和中美经济关系的日益密切,两国在经济领域的高层战略对话,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全球经济的稳定与安全也会产生积极影响。5月23日,美国财政部对华以及战略经济对话特使艾伦?霍尔默将就中美经贸关系、人民币升值以及即将开始的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等热点话题,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我们知道中国向美国出口的产品去年发生了一些安全和质量方面的问题,后来中美两国之间就此也开展了对话。
现在我想请您对中国产品的安全和质量做个评论?

  艾伦?霍尔默:

  谈到有关中国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性,我觉得在这方面有非常好的范例,可以证明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多么的有用。我们还记得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华盛顿举行期间正好是2007年5月,正值美国媒体大肆报道中国出口产品安全以及质量方面的问题。所以那个时候我们充分利用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这是一个很好的进行对话的机会。

  在这之后开展了一系列有关中国产品安全的调查、讨论和谈判。结果达成两个非常重要的协议,一个是关于食品、饲料、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协议。最为重要的一点是,推动这样的商谈和对话,中美双方建立政府之间合作的文化。你也知道,上周美国卫生部长刚刚到中国访问,这进一步推动了这次合作。

  很显然,美国人民非常看重中国的产品,不然美国就不会进口这么多中国的产品。但与此同时,中国在整个生产的各个环节和供应产品的各个阶段,一定要把一些质量控制措施放入管理当中,不然中国产品的品牌就会冒着风险。我们希望,今后能进一步促进中美双方的贸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