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北京首放:题材猛炒能否战胜蓝筹指标下跌

机构:北京首放
题材猛炒能否战胜蓝筹指标下跌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今天两个市场延续了昨日弱势震荡的格局,虽然没有出现太大的跌幅,但是盘中多方的反抗屡屡遭受到了空方的打压,短期均线构成了相当明显的压力,最终收出了一根阴十字星,而且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金额只有773.3亿元,表明市场观望情绪开始扩散,总体来看,今天沪指跌破30日均线,成交量萎缩,个股普跌,跌停个股增多,没有赚钱效应等等都预示着后市沪指有望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寻求前期缺口下边沿的支撑,而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则需要观察蓝筹股的走势。

焦点一:观望情绪开始蔓延,缩量震荡成为近期主基调。

从4月22日开始,管理层降低印花税引发了成交量的大幅放大,沪市金额一度逼近2000亿元大关,而且连续两周单个市场的金额都超过了千亿元的水平,一方面表明短线操作流行,另一方面,增量资金大举进?2还??诰??死?玫亩淘荽碳ぶ?螅??500点上方横盘了三个交易周之后,本周沪指跌破了3500点,短期均线形成了向下的死叉,而且成交量也同步萎缩,今天只有770亿元,这种现象说明,投资者对后市的方向产生了迷茫,观望情绪开始蔓延,降低了操作力度,采取了等待的策略。而从整个市场环境来看,紧缩政策的延续,高企的CPI、国际油价屡创新高等等,都决定了向上的空间并不大,据相关报道,近期基金的发售已经大不如以前,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热情处于极度低迷的境地,而在大盘没有持续赚钱效应的大环境下,这种现象仍将持续。因此,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缩量震荡将成为主基调。

焦点二:投机资金运作明显,个股暴涨暴跌成最大特点。

从盘中看,两市仍有超过30只个股涨停,但是同时跌停个股也开始增多,可以发现,涨停个股属于通信板块个股,如上海贝岭亿阳信通等,而跌停个股属于前期最火爆的灾后重建的题材,重庆路桥渝开发等,这种现象表明,目前市场内投机性资金运作非常明显,这种投机性资金的运作特点就是,每当场外出现能够炒作的题材,那么这些资金就在场内寻找中小市值的板块个股,快速拉升,对其中具有龙头特点的个股,甚至连续大幅拉升,连续出现几个涨停,典型的就是前期的川渝板块、医药板块、水泥板块等,但这种运作往往是短期的,在达到一定的涨幅之后就会出现剧烈的震荡,甚至是快速的跳水。如今天的川渝板块等,因此,在对待这部分板块个股上面,投资者一方面可寻找其中的机会,同时必须注意中的风险。

焦点三:蓝筹出现止跌企稳,还需继续观察后市的发展。

从萎缩的成交金额来看,前期的抄底盘已经进场,但现在观望情绪扩散,也就是说目前点位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同,因此,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短期内空方动能仍将有待释放,向下的空间取决于权重指标股的调整幅度,持续的时间也取决于权重指标股的调整时间。从整个蓝筹股来分析,只有煤炭板块独树一帜,成为仅存的一个行业,也是基金重点持有的品种,仍可继续看好。同时,本周中石化、中石油出现异动,是否是规模资金悄然进场,是否能带动整个蓝筹板块真正止跌上扬,这还有待投资者继续观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