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北京首放:三大思路捕捉低价科技牛股

机构: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5月23日

首放掘金报告一:【首放板块掘金】(2008年5月23日)

三大思路捕捉低价科技牛股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本周股指出现向下回探后的多空拉锯走势,尽管下半周市场围绕30日均线的争夺异常激烈,但是,以川渝股为代表的题材股的大幅兴起,激活低价重组股群体,市场局部题材股热点的火暴炒作相当热烈。

周五在有关电信重组消息刺激下,3G、通信、低价科技股掀起大面积涨停热潮,预示科技股有望成为下周初掀起题材股涨停大会战最新大热门。

一、政策稳定市场预期明确,管理层、游资与基金三方复杂博弈,多空拉锯中造就川渝股、科技股轮番涨停热潮兴起。

在国内、国际复杂形势下,管理层、游资、基金三方近期展开复杂博弈。第一,就管理层角度而言,在中国股市进入奥运周期,四川出现大地震之后的非常时期,维护市场稳定具有重要国家战略利益需要,这一点从一些基金受到点名批评,中石化、中石油走强等种种迹象显示的较为明显。

第二,就基金等主流机构而言,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本周一度突破133美圆,地震等因素又将使国内CPI数据居高不下,部分行业中期业绩预期不是很乐观,加上要应对投资者赎回,导致基金等主流机构作多意愿不强,基金重仓股走势疲软是拖累本周股指疲软的重要原因。

第三,就游资角度而言,根据首放信息监测系统显示,据悉国内众多游资主力,在深入研判我国股市已经进入奥运周期,股指再度向下将把有关方面逼到墙角,短期股指退无可退的背景下,发动局部行情所面临的短期技术面和政策面风险均相对较?T谏钊肓旎嵊泄胤矫嫖?な谐∥榷ǖ恼铰砸馔迹?喾接巫手髁λ秤γ褚饣鸨┓⒍?川渝板块"护盘大会战行动,随着川渝板块成攻启动,尤其是重庆路桥渝开发等品种连续涨停热潮的兴起,整个低价重组股群体逐渐被激活,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市场人气。

短期三方复杂博弈,导致股指震荡,但是,随着市场热点向低价重组股、川渝股、科技股等题材性热点集中,吸引作多资金进一步向这些板块云集,尤其是周五川渝股强势获利回吐之际,3G、通信、低价科技股再度掀起大面积涨停热潮,预示下周低价3G、低价科技等局部题材热点的涨停大会战仍将高潮迭起。

二、随着电信重组预期引爆科技股掀起涨停热潮,题材丰富科技股有望成为多方游资主力猛烈炮轰最新涨停焦点。

周五随着我国电信运营商高管调整方案公布,我国点信业拉开第三次重组序幕,受此效应影响,上海贝岭东方通信中电广通精伦电子等二十多只3G、通信、低价科技股出现火暴涨停。有效填补了川渝股强势调整造成的局部题材热点的空白,由于科技股历史股市极其活跃,加上具有众多丰富题材,比如科技股在电信重组题材之外,低价重组科技题材、低价高校科技题材、低价创投题材等题材品种,都极容易成为多方游资主力猛攻涨停的新焦点。其中,低价高校科技股由于同软件科技股、创投科技股、重组科技股、通信科技股等都具有一定联动性,而且,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作为科研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技术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一个重要方面军,在国家科研体制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统计数据显示,近年科研成果进入加速发展时期,高等学校已经成为知识产权增长点和辐射源。在当前企业自主创新的大背景下,高校科技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将极大促进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而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为二级市场相关上市公司提供丰富波段炒作机会,历史上工大首创交大南洋、天大天财等高校科技股出现连续涨停的“敢死队”经典战例众多,下周在科技股的涨停大会战中,可重点关注低价高校科技、低价3G、低价通信科技牛股蕴藏的丰富涨停战机。

三、三大思路捕捉低价科技牛股。

从重庆路桥7个交易日连拉6个涨停,四川路桥6个交易日拉出5个涨停、渝开发7个交易日出现六度涨停,中低价题材股一旦爆发,连续涨停势头相当火暴。周五在二十多只涨停的科技股中,上海贝岭、东方通信、中电广通、精伦电子等低价科技题材股表现十分突出,从挖掘连续爆发性涨停科技牛股的角度看,可遵循三大思路挖掘科技潜力牛股。第一,在科技潜力股的价格方面,4?6元的科技股,既符合低价重组股的火暴题材炒作范畴,又属于低价科技股范畴,价格超低,一旦受到大资金猛烈攻击,比较容易出现爆发性连续涨停。其中4元超低价科技股,更受超级机构青睐,一旦放量成为连续涨停大热门的可能性极大。第二,在题材方面,3G、通信、创投、高校科技等题材股均有机会,其中低价3G、低价通信、低价高校科技机会最大,尤其是4?6元的低价高校科技股,爆发大规模井喷意愿最为强烈,值得重点关注。第三,在技术形态上,处于大的历史底部形态,尤其是近三年行情中,始终没有大的表现,目前股价位置仅相当于1500点至2000点水平的低价科技股,尤其是低价高校科技股,受到大资金猛攻后,出现爆发性上攻将喷薄而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