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环保部从六方面确保灾区饮用水安全和核安全

  国务院新闻办5月23日(星期五)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汶川地震后保障环境安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吴晓青下一步,环境保护部将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部署,举全系统之力,克服一切困难,确保灾区饮用水安全和核安全,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确保灾区饮用水安全。
我们要加强环境应急响应的准备工作,确保在发生次生环境污染事故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控制污染态势。

  二、加强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的环境监管。

  三、积极应对恢复生产后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指导受灾企业开展环境隐患的自查工作,确保企业在排除环境隐患后,尽快恢复生产。环保部门将积极服务于企业。

  四、做好灾后重建环境监管准备。重点是灾后重建生态环境评估,开展灾区重建规划环评,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五、针对灾区现场清理及恢复中可能出现的环境问题,我部已向四川省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六、继续保障核与辐射安全,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