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专家呼吁加强生物多样性以应对粮食危机

  新华网内罗毕5月22日电(记者宋盈 张苏粤)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国际生物多样性组织的专家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加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研究和推广,有助于保证粮食供应,可望成为应对粮食危机的措施之一。


  国际生物多样性组织是专门研究农业生物多样性的著名国际组织。该组织的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主管约瑟夫?拜度-福尔索22日在内罗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很多国家主要依赖大米、小麦和玉米这三大粮食作物,当国际市场粮价上涨时,很多国家争相购买上述粮食,增加储备。在这种背景下,加强生物多样性研究对于保证粮食安全,确保人类生存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福尔索说,在我们生活的大自然中,还有许多植物适合农业栽种,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可代替目前主要的粮食作物,比如小米、高粱、山药等,但一些国家对它们的研究十分有限。

  据这位专家介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在纽约表示,在农业历史上,共有约7000种植物被人类成功培植,但目前人们主要食用其中约30种,这种粮食策略没有达到预期目的。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总干事艾哈迈德?朱格拉夫近日在德国波恩强调说,保护生物多样性对保障全球粮食供应将起到重要作用。

  福尔索呼吁有关国家帮助研究机构加强生物多样性研究,并与企业开展合作,用更多种类的农作物生产食品,开发方便食品,适应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这位专家还建议开展农业生物多样性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分享多种粮食作物的营养价值信息,提高人们对农业生物多样性的认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