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地震灾区4起化工厂泄漏事件未影响水质和大气环境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吴晶 白瀛)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23日表示,截至23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共接到4起化工厂泄漏事件的报告,现场监测表明,4起事故均没有对当地的水质和大气环境造成影响。

  据了解,这4起事故分别是:四川什邡市的蓥峰实业有限公司和宏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液氨和硫酸发生泄漏;青川县的凯歌肉联厂的液氨发生泄漏;绵竹市汉旺镇丰磷化工有限公司垮塌造成黄磷燃烧。


  吴晓青介绍说,地震发生后,四川什邡市蓥峰实业有限公司和宏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穿心店基地厂房倒塌,100多名公司员工被埋,厂内液氨储罐和硫酸罐发生泄漏;绵竹市汉旺镇丰磷化工有限公司垮塌,造成设备内的黄磷暴露燃烧。到14日20时,黄磷燃烧已被扑灭。当地政府增派50名官兵对泥磷池进行加固,并封堵了厂区对外的排污通道。19日上午10时,绵竹华丰磷化工公司全部黄磷安全转运出厂。

  青川县的南郊凯歌肉联厂发生了液氨泄漏问题,经过环保系统部门对泄漏用水喷淋稀释,紧急导入应急池,经监测并没有对周边环境产生大的影响。

  吴晓青强调,几起污染事件发生后,环保部门,特别是四川省环保局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组织应急监测。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带领工作组及有关专家进行现场协调,指导四川省环保部门开展应急处置,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他同时表示,环保部门今后将针对存在的重大环境安全隐患主要要采取这么几个方面的措施:继续加大隐患的排查力度;继续加强应急监测;落实应急方案,责任到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