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江苏省接收的首批四川震灾伤员到南京

  新华网南京5月23日电(记者朱旭东)23日中午12时38分,第一架运载四川地震灾区伤员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停机坪上,近百辆救护车、数百名医护人员,早就在翘首企盼来自灾区的亲人们,他们打出的条幅上写着:灾区的亲人们,南京就是你们的家。


  伤员迅速被小心地送上救护车,每个伤员平均有4名当地医护人员跟随,随即了解伤情进行一定的救护。从机场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开通了救灾专用通道,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还打出标语:四川,加油;亲人们,你们受苦了。

  救护车一路直奔南京市区,高速公路两边的不少广告牌,已更换成抗震救灾的励志公益广告:众志成城;大地撕裂,我们用爱心抚平……

  第一批36名伤员被送往江苏省人民医院。救护车到达之前,医院的医护人员早就严阵以待。据医院院长王虹介绍,医院前几天已分别在骨科、脑外科、普外科等科室同时成立“爱心病区”,并为每个伤员准备了一套日用品和就餐卡,以及慰问信、慰问金、鲜花,将对每个伤员实行“点对点”的服务,即由医生、护士、心理医生和志愿者组成四人小组,专门为一位病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23日,共有204名首批伤员被陆续运送至南京地区的各三甲医院。南京市卫生局局长陈天明说,在不影响正常救治的情况下,已从各区县、乡镇抽调了140多辆救护车。“南京市所有参加救治的医疗机构,将抽调骨干专家为每位受伤的灾区亲人定制一套医疗方案,准备全套的生活用品,从医疗到生活全部免费。”

  中国救灾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