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重庆出口贸易覆盖东盟 东盟成重庆最大贸易伙伴

  中新网重庆五月二十三日电(杜艳杜远)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08年中国(重庆)全球采购会上获悉,截至二00七年十二月,重庆的出口贸易已经覆盖整个东盟;东盟已成为山城重庆最大的贸易伙伴。

  重庆市副市长凌月明此间称,“广西地处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结合部,是内陆重庆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一九九六年,重庆出口越南的第一辆摩托车便是途经广西运往目的地。广西一直是重庆实现与东盟国家贸易合作的跳板。

  来自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数据称,从今年一月至四月,重庆对东盟国家的进出口总额已达到三点三八亿美元,占该市对外贸易总额的十成。东盟已成为重庆最大的贸易伙伴。

  据介绍,重庆如客车、农机、建材、电子产品等的工业产品在东盟国家有极大需求;而东盟地区丰富的天然橡胶、矿产、木材等资源性产品能为重庆众多企业提供必需原材料。重庆与东盟国家在产业结构等方面的差异,使两地的经贸合作日趋频繁。

  “前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重庆的长安汽车、西南铝业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通过博览会的平台,与东盟国家进行了良好的合作”。来渝进行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推介的广西代表团团长覃瑞祥,希望更多的重庆企业通过广西这一跳板到东盟去投资创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