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环保部:灾区核设施均安全 放射源七成已收贮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李妍贾靖峰)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二十三日表示,震后在川核设施未有放射物质泄漏,所有核设施均处安全状态;重灾区共发现五十枚放射源,其中三十五枚已收贮,另十五枚尚无法收贮,原因是其仍掩埋于倒塌建筑物,或处于危房中。


  吴晓青是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四川八级地震发生后,环保部(国家核安全局)启动了核与辐射安全应急预案,确保核与辐射安全万无一失。

  据悉,国家对放射源实行许可证管理,建立了放射源数据库,震后核安全局迅速发出关于房屋倒塌情况下防止发生辐射事故的指导意见,并派出专家组成八支专业小分队,对重灾的六个州市的放射源进行了排查。

  吴晓青说,在十九日的报道中,有三十二枚放射源埋在废墟里,已回收三十枚。截至二十二日中午十二点,六支专业分队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放射源五十枚。对其中三十五枚放射源进行了收贮,另有十五枚放射源已经确立了位置,尚未收贮。

  他说,尚未收贮的十五枚放射源中,有三枚由于建筑物垮塌被埋,尚无法收贮。另有十二枚处于危房中,现场人员无法进入,已要求当地相关部门在清理废墟时通知环保部门收贮。

  他说,目前现场的监测表明,放射源均未发生因放射失控造成辐射事故,受地震影响的其他省份亦未发现有放射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对在川核设施逐一监测,未发现有放射性物质泄漏进入环境当中,所有核设施均处于安全状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