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民政部:目前救灾帐篷缺口量仍然较大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菲)记者日前从民政部获悉,据各受灾省测算,帐篷和简易房共需要330多万顶(间)。已调往灾区的只有40万顶(间)左右,目前缺口量仍然比较大。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备灾处处长高玉成说,此次汶川大地震的震级较高,震源较浅,所以造成大量的房屋倒塌。
从民政救灾的角度看,转移安置最主要的措施是提供临时住所。目前,帐篷的需求量是按一户一顶帐篷来测算,所以对帐篷的需求量非常大。

  据高玉成介绍,目前帐篷的来源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由民政部直接调拨。目前,中央储备库储备帐篷已全部调用,其余正在紧急采购生产。

  ??部队支援。

  ??企业和个人捐助。

  ??组织没有受灾的省份进行对口支援。

  ??国外捐助。目前一些驻外使馆已经接收到一部分帐篷,包括国外政府援助以及境外华人捐资购买等。

  据高玉成介绍,我国帐篷生产能力是比较强的。据有关专业协会统计,我国帐篷产量在世界上占很大比例,但是以旅游帐篷为主,生产救灾帐篷的专业生产厂家并不多,所以生产压力仍很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玉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