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唐家山堰塞湖周围数万群众被紧急疏散

  新华网四川北川5月23日电(记者刘永华、李宣良、朱映涛)由于唐家山堰塞湖堤坝存在溃决的危险,正在北川灾区抗震救灾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从21日开始紧急疏散周围群众。截至23日下午,已有数万群众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地震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距离北川县城6公里,库容水量近1亿立方米,是北川县境内30多个堰塞湖湖中最大的,水位每天还在持续上升。如果不及时疏散附近的群众,一旦堤坝溃决,后果不堪设想。

  从21日开始,救灾部队全力支援地方政府组织、协调当地群众进行疏散和转移。强烈的地震使进出大山的主要道路中断,官兵们就在村寨和集镇附近的高山上寻找合适的安置点,平整场地、搭建帐篷、准备生活物资,并提前清理疏通好群众转移上山的路线。

  记者在北川县禹里乡看到,这个乡的1万多名群众大部分已被疏散到安全地带,剩下的部分群众在武警四川总队500名官兵的帮助下,也做好了紧急转移的准备。

  乡党委副书记黄杰告诉记者,许多群众刚刚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和房屋,虽然从情感上不愿意离开故土,但在军队的动员和组织下,他们还是踏上了疏散路。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堰塞湖堤坝溃决后可能造成的水源和环境污染,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组织部队,加大对地震废墟和遇难者、动物尸体掩埋处的防疫消毒力度,将化学危险品等有毒有害物质搬运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