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9倍市盈率重庆钢铁大涨45%

  中银国际建议,关注其产能大比例扩张和提价

  匡志勇

  自四川汶川地震爆发后,A股迅即涌起以钢铁、水泥、电力股等放量大涨的重建行情,灾后10天最高上涨45%的重庆钢铁(601005.SH)是此次重建概念的龙头股之一。

  广发证券分析师陈焕辉称,灾后重建首先会促进建筑钢材、水泥的需求。重庆钢铁作为西南地区主要的钢铁企业之一,将因此受益。

  目前重庆钢铁主要产品包括中厚钢板、型材、线材、棒材、钢坯、冷轧板等产品,约60%在重庆市及西南地区销售,这些地区钢铁需求扩大后,重庆钢铁就地供应量还会增加。重庆钢铁目前有两个新项目在建,即产能约250万吨的热轧钢板项目和产能180万吨左右的宽厚板项目。这两个项目均计划在2009年下半年开始试运行,并在2009年末投入商业运营,届时重庆钢铁的产量将比目前的300万吨增长140%多。

  事实上就在此次地震爆发前,中银国际的研究员就已经看好重庆钢铁了,一方面是因为存在大比例的产能扩张,另一方面在于其产品价格的上涨空间。重庆钢铁产品的平均售价今年一季度同比上涨22.2%,达到3300元/吨(不包括增值税)。其中最主要的上涨因素在于其中厚板价格涨幅很大,重庆钢铁的中厚板主要用于造船。

  在5月12日收盘价6.61元的基础上,重庆钢铁在5月14日的灾后首个交易日在资金的追捧下全天封涨停,5月15日再次涨停。自5月16日开始,爆炒重庆钢铁的主力之间分歧逐渐增大,明显的体现是换手率显著增加,当天重庆钢铁换手率达到23.06%,创下今年来的最高换手率。在盘整两天后,5月21日不甘寂寞的重庆钢铁再次涨停,在5月22日创下9.58元的近期高点,这10天来重庆钢铁最大涨幅达到45%。从既往经验看,当一股爆炒的热潮过去后,个股价格总会向其合理价位靠拢。

  沪市公开信息显示,爆炒重庆钢铁还是以游资为主,令人诧异的是也有机构勇于在高位上出手。一家机构席位在重庆钢铁两个涨停板后的5月16日大举杀入,当天买入5557万元。这家机构也成为5月14~16日重庆钢铁最大的买家,而排在第二位的兴业证券杭州清泰街营业部三天合计只买入1900多万元。参与爆炒重庆钢铁的主力席位还包括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二营业部、申银万国武汉中山路营业部,这三个席位基本在第三天成功出货兑现了利润。

  随着整个灾后重建股的回落,重庆钢铁周五报8.18元,下跌9.21%,动态市盈率为19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