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招行有望竞购香港永隆银行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唐 晓

   本报讯 一向“没有百分之百把握绝不出手”的招商银行,终于启动了海外收购的进程,香港永隆银行已经成为招商银行收购的理想目标。

   昨日,永隆银行董事长伍步高及其家族成员称,他们正在与招商银行就并购事宜进行排他性洽谈。
据消息人士透露,本次招商银行报出的收购价是每股161港元,相当于永隆银行3倍的市净率,远高于该行在香港股票市场价格。

   分析人士表示,招商银行每股161港元的竞购出价超出市场预期,由此可见招行获得永隆控制权的迫切心情。而昨天招商银行将成功收购永隆银行的消息刺激永隆银行股价升2.01%,收于152.30港元。本次多家银行竞购永隆股权,使永隆银行股价今年以来累计升幅约60%。

   招行有关人士昨日称,招行离成功竞标还有许多程序要走,最终能否胜出还存在不确定性。虽然目前竞购结果尚未最终正式发布,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招商银行最终将在几家竞购者中胜出。

   交银国际投行负责人温天纳表示,在此次永隆股权的竞购中,招行胜算较大。招行在香港只有一家分行,成功竞购永隆53%的股权后,招行可以透过永隆银行扩大在香港的市场,这对招行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目前香港市场上可供内地银行入股的银行所剩无几,永隆可以说是最后的机会。

   市场观察家也认为,在永隆眼中,选择招行比工行更有利。站在永隆的角度看,工商银行规模巨大,其香港旗舰机构工银亚洲扩张的速度很快,因此在收购永隆后,可能不会把永隆作为发展的重点,而招商银行在香港势单力薄,和招商银行合作,永隆发展的机会更大。

   据了解,香港永隆银行股权并购,是香港近7年来最大规模的银行并购案。此次永隆银行53%股权出售吸引了国内外多家银行的激烈角逐。包括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等都希望借此机会提升其在香港银行市场的江湖地位。

   永隆银行是伍氏家族的企业。按照香港的法律,收购家族企业需要履行完整的要约收购程序。该行成立于1933年,在香港拥有35家分行,资产规模达120亿美元。永隆银行公布的第一季业绩显示,截至2008年3月31日该行除税后亏损达8253.2万港元,营业额跌36%至4.03亿元,成为今年首家亏损的香港本地银行。永隆银行昨日拒绝对相关传闻置评。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