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通燃气商业业务影响未明

证券时报记者仁际宇

   大通燃气(000593)的办公地点位于成都市国信大厦21楼,由于楼层比较高,受到余震不断发生的影响,记者对公司进行采访的时间曾推迟过一次。不过,该公司在成都的商业资产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大通燃气董秘郑蜀闽告诉记者:“12日开始,公司位于成都的华联商厦已经停业,经过努力已经在15日开始恢复经营。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向政府提供了相应物资用于安置灾区民众。”虽然恢复了营业,但是地震对人们的精神仍然保持着强大的压力。因此,成都的商业恐怕无法在短期内恢复元气。郑蜀闽也认为,地震对公司商业业务的最终影响,目前还无法估计。

   据悉,为拓展经营规模,抵御可能的外资入侵,大通燃气旗下的华联商厦此前正在积极展开二期建设的准备工作。郑蜀闽向记者介绍:“公司的华联商厦等商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成都市区东部,这一区域的经营已经逐步开始好转。目前,这一地区还没有外资商业,但是根据我们的了解,未来可能会面临这样的威胁。所以我们准备上马二期项目,主要就是希望扩大规模,同时享受商业地产升值带来的收益。”但是华联商厦二期项目的建设也受到了地震的影响。郑蜀闽介绍说,目前成都已经停止审批新的建设项目,工程施工也因为地震而暂停。

   除了商业业务,大通燃气的另一项主营业务是城市管道气的运营。幸运地是,公司三家管道燃气子公司均在远离灾区的四川省之外,因此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据悉,上述三个城市的管道燃气资产均由大通燃气的大股东注入公司,目前大股东已无类似资产。

   根据公开资料,大通燃气子公司上饶市大通燃气工程有限公司和牡丹江大通燃气有限公司在2007年都出现了小幅度的亏损。郑蜀闽表示,三家管道燃气公司在进入上市公司以前都属于国有性质,因此目前还需要一定地时间去消化过去的问题。另外,燃气类企业在燃气成本上升后,产品价格的上调受到一定地限制,所以中间可能有一些时间差,造成一定的损失。

   不过,大通燃气也在采取各种方式提高管道燃气的盈利能力。郑蜀闽指出,公司希望能够向管道燃气的上下游拓展,争取能够在类似于“西气东输”这样的长输管线上获得直接的出气口,直接向第一级供应商买气,这样可以降低成本。同时,今年石油价格持续上涨,液化气的成本上升很快,这将有助于公司推广天然气的应用。

   公司的自我定位是公用事业,郑蜀闽告诉记者:“未来城市化的进程将加快,城市人口的增加给公司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公司也在积极尝试进入新城市的燃气业务,另外燃气业务以外的公用事业也在考虑的范围内。不过,由于竞争激烈、前期投入巨大,还需要一个过程。但是,有燃气业务的经营和国有企业改制的经验是公司扩张的重要财富。”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蜀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