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引入UPS深圳机场角力白云机场

见习记者向南

   全球最大的包裹递送公司UPS本月21日和深圳机场、深圳机场集团签订三方协议,决定将其泛亚航空转运中心迁移到深圳,为深圳机场(000089)与白云机场(600004)的竞争扳回一局,使深圳机场距离“南中国货运中心”更近一步。


   新的转运中心将作为UPS的空运和地面网络中心,用于在亚太区各国、香港和中国大陆之间为国际和中国国内货件提供隔夜快递服务,该项目预计投资1.8亿美元,将于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

   对深圳机场来说,与国际巨头合作,将有助于提高货运量,为打造“南中国货运门户”加码。经过多年快速增长,深圳机场去年货邮吞吐量达到了61.6万吨,同在珠三角的白云机场去年货邮吞吐量为69.5万吨,双方差距并不太大。

   但是,今年10月份,联邦快递在白云机场的亚太转运中心将投入运营。据广发证券分析师卓越介绍,联邦快递预计年运营能力将达到60-70万吨,白云机场的货运规模将在目前基础上猛增一倍,深圳机场将被远远甩在后面。

   引入UPS,使深圳机场在和白云机场的竞争中扳回一局。根据协议,UPS确保在运营初期至少每周起降108个全货运航班,中长期计划每周将进行至少140个起降架次的货运航班。转运中心货物的处理能力相当于目前UPS在菲律宾转运中心处理能力的5倍。未来五年,UPS的航空业务量年增速将达10%,其中亚太地区的增长速度最快。和UPS合作,深圳机场货运量将迅速扩大。

   “深圳机场和白云机场竞争激烈,”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说,“双方定位有一定重合,地理位置靠近,都依托珠三角快速发展,发展国际物流。”

   深圳机场董事会秘书处杜女士介绍,深圳机场的运力相比白云机场还有差距,但是在投入产出比和工作效率方面有优势,深圳机场一直在扮演追赶者角色,货运量上面和白云机场差距越来越小。

   李磊分析,目前深圳机场还有一个劣势,就是机场运力饱和,增速受限,不过新修建的第二条跑道预计2011年将可投入使用,届时将解决这个瓶颈。

   他同时表示,尽管目前货运在机场运营中的利润所占份额相对不大,但是和客运相比利润更高,具有很大增长潜力, 所以现在各个机场都在努力争取这项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