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有心无力三联集团弃买三联商社股权

⊙本报记者 郑义

  
  
   通过最近一次竞拍拍回三联商社2276.56万股权的三联集团,昨日下午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明确表示:因种种原因,放弃本次买受股权。

  
   5月16日,三联商社2276.56万限售股权再次拍卖,三联集团以每股14.9元的价格,拍回该宗股权。
按照有关规定和拍卖协议,三联集团应在昨日下午四时前,将3.39亿元应缴拍卖款全部存入济南市中院指定账户。据主持三联商社股权拍卖的华银拍卖公司总经理孙红星介绍,三联集团在应缴款时间内未支付相关买受价款,并于昨日下午向济南市中级法院明确表示,因种种原因,放弃本次买受股权。

  
   买受人将如何承担违约责任,以及该宗股权将如何处理?对此,孙红星介绍说,按照有关规定,股权买受人违约,所缴保证金不予返还,如果该宗股权再次拍卖,将扣除上次拍卖佣金、费用和两次拍卖的价格差额。至于是否再次拍卖,要根据债权申请人意愿,由法院做出相关裁定。负责本次拍卖的济南市中级法院技术室有关法官表示,该宗股权如何处理,法院会作出包括诸如再次拍卖的有关裁定,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

  
   据三联商社的有关公告显示,在三联商社股权拍卖过程中,该宗股权被山东省高院轮候冻结,有关拍卖公司人士认为,冻结一般是拍卖前的司法程序,所以该宗股权被再次拍卖的可能性很大。

  
   三联集团为何放弃本次买受股权,记者致电三联集团有关负责人,但未获答复。

  
   三联商社该宗股权已经历了两次买受人放弃行为。4月2日,光华天成通过竞拍成为该宗股权买受人,但最终放弃了该宗股权,该宗股权由此进入了二次拍卖;本次买受人三联集团同样做出了放弃决定。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国美只持有三联商社10.69%的股权,而国美与三联集团此前因三联商社高管调整等因素出现了明显分歧,在此状态下,三联集团放弃买受股权,该宗股权仍归宿不明,将直接影响国美的大股东地位和控制力,以及三联商社的整合进度。(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