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重汽:若钢价持续上涨将调升产品售价

⊙本报记者 吴琼

  
  
   对原材料价格最为敏感的重卡业,再度传出关于涨价的消息。昨日,中国重汽集团高层表示:如果钢材价格持续上涨,中国重汽集团将上调产品售价。此外,这家中国重卡行业的龙头企业还称,有兴趣在组装项目上与海外企业联手。


  
   昨日,中国重汽董事童金根表示:预计今年前4个月,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全年销售收入将增长30%。据统计,今年4月,中国重汽集团共生产重卡10520辆,销售重卡9486辆。前4个月,集团累计生产重卡34020辆、销售重卡28030辆。

  
   当被问及钢材涨价是否会导致中国重汽集团提价时,童金根表示:如果钢材价格继续上升,集团将会上调产品售价。

  
   上海证券报获悉:随着新日铁对丰田汽车的汽车钢板提价三成,国内汽车钢板价格也将上涨。童金根也指出:尽管自今年3月起,原材料价格已上升10%以上,预期原材料价格仍将上涨。因此按照这一说法,一旦钢材价格上涨,中国重汽集团将提高重卡售价。

  
   不过,中国重汽集团并不担心提价影响其销量。童金根表示:集团生产的重卡售价居同业最高水平,相信集团对产品定价有一定影响力;加上国内经济持续发展,预计重卡保持刚性需求。

  
   为维持竞争力,中国重汽集团在研发上不断投下巨资。据悉,新产品N07将于2009年推出,伴随着高技术而来的是高定价。此外,经国家汽车检察机构组织审查,其新研制的“国III柴油发动机”已满足国家的排放要求。预计中国重汽集团将于下个月推出自行研发的国III产品。目前,中国重汽集团投在国III产品的研发费用接近1亿元。

  
   此外,当被问到中国重汽集团是否考虑和外资合作时,童金根仅表示:集团不排除对外合作,但尚无具体计划,集团对组装性项目较感兴趣。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金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