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高油价压抑大盘弹升空间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虽然周五上证指数在通讯板块的活跃下一度逞强,但依然难改本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持续下移的趋势,从而使得上证指数K线组合的头部特征愈发明显,我们认为,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并不乐观,短线或有进一步的调整空间。

  高油价抑制做多动能

  对于本周A股市场来说,在基金等机构资金处于观望的过程中,经济形势不乐观的信息迅速聚集。国际油价持续飚升,在周末创出135美元/桶的历史新高后有所回落,但由于美元的贬值趋势、供应的紧张格局等因素未有根本性的变化,因此油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这对基金等机构资金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高油价将抑制全球经济的复苏,这对我国出口将产生一定的压力,另一方面,我国高企的CPI数据短期内难以真正意义的下调,那么,从紧货币政策也难以松动。随着热钱在川渝板块的减持,A股市场也就没有了活跃板块,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也有乐观的投资者认为,本周A股市场所形成的调整趋势只是暂时的,大盘仍有复苏向上挺进的预期。市场在下周消化川渝板块的回落之后仍有望企稳弹升,至少可以在3400点一线形成弱平衡格局。另外,通讯运营商的重组将给通讯运营商以及通讯设备板块提供新的做多动能,从而牵引A股市场崛起。而高油价在带来从紧货币政策难以松动的前提下,也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但我们认为,上述做多动能或难以改变市场的调整趋势,只要银行、地产股等主要做空力量下周依然不振,那就可以消化掉这些新兴奋点对指数的积极作用。而由于高油价的因素,从紧货币政策难以松动,那么,银行股、地产股等品种自然难以成为市场的热门品种,所以,新兴奋点显然难以推动着指数的上行,充其量可以延缓大盘的调整速率。

  中短线趋势将震荡盘落

  从技术形态上看,目前上证指数头部征兆愈发明显。由于本周三A股市场一度强劲反抽的积极效应不仅被周末的持续调整所抹杀,而且还进一步强化了A股市场调整趋势已确立的预期。再看技术指标,近期中短期均线再度向下,上证指数在本周五上试5日均线无果后的调整,也一度击穿了30日均线,如此的走势显示出市场中短期趋势已变得不易乐观,大盘中短期趋势或将震荡盘落。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由于稳定的舆论要求以及新基金发行所带来的新基金建仓买盘因素的存在,市场的盘落方式不可能是今年年初的大幅回落特征,而可能是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下移,所以,盘面仍有望形成诸多短暂热点,从而为短线投资者提供操作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