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交通银行 对公财富管理成新利润点

    □银河证券 张曦              

  基于利息净收益增长24%、信贷成本0.58%、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1%的假设,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为0.65元,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8%。

我们认为,对公财富管理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作为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探路者”,公司推出对公财富管理系列产品??“蕴通财富”,业务涉及现金管理等四大领域,为企业、金融同业和政府客户提供全程财富管理服务。对公服务将成为公司2008年中间业务收入的主要增量来源。

  基于我们对公司盈利关键驱动要素的分析,我们预计,公司贷款规模增长及投放节奏严格执行监管要求,预期贷款规模将较上年增长16%;基于对贷款组合期限结构及重定价期限结构的分析,以及对公司贷款组合结构等因素的分析结果,预期贷款组合收益率将较上年增长7%,利息收入额将较上年增长32.4%;基于对客户存款组合结构的分析,预期客户存款付息成本将上升19.68%,利息支出总额将较上年增长46.35%;基于对公司贷款行业分布、贷款逾期与减值状况的分析,预期08年信贷成本为0.58%,以后逐年递减。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08年贷款收益率的提高主要依赖于增量贷款的投放。但是,我们认为对存量贷款组合结构的调整更加重要,这其中将主要取决于贴现贷款的可压缩空间、贷款利率重估期限结构的分布和到期贷款的分布等。公司贷款行业相对分散,且行业配置相对稳定。相比年初,公司一季度适度增加了服务业、教育科研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贷款配置;适度降低了房地产、制造业和建筑业的贷款配置。从整体贷款行业分布来看,配置于现金流稳定的行业贷款占比达到35.69%,包括交通运输、服务业、邮电通讯和公用事业等。

  同时,市场普遍认为客户存款定期化率上升,主要原因是股票市场波动导致储户投资意愿的降低转而投资定期存款导致。基于对公司数据的分析显示,我们认为储蓄存款的定期化趋势并未如所想象的那样呈上升趋势,反而对公存款的定期化趋势在上升,这主要是由于目前商业银行在贷款操作中要求客户在获取贷款的同时,以存款的形成缴纳一定比例的贷款保证金而导致,这类因贷款而派生的定期存款对付息成本的影响在商业银行可控范围内,亦使贷款的利差相对稳定。

  我们认为,对08年商业银行中间业务的预期应以对公中间业务为主,即08年对公中间业务收入的增长能否填补零售业务与股票市场关联的中间业务收入的下降所形成的缺口。对于资金来源相对充裕的银行来说,填补缺口的压力较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