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电信终于重组 下一个兑现的利好传闻会是谁

  □东方智慧证券研究所 黄硕

  

  本周五中午,联通A股盘中被临时停牌,流传了许久的电信重组传闻终于落实了。可见地震并未影响电信重组这样的大动作。留意近期几则被市场广泛期盼的热门话题,哪些传闻近期将成真呢?

  一、电信重组终于尘埃落定

  尽管此前有专家认为:受四川地震影响,中国电信业重组可能被推迟,甚至此前数日高盛还发表观点,认为“地震不会导致电信重组推迟至年底”,但即使激进如高盛,其推测的电信重组最佳时机亦不过是在6月中旬。

谁也没料到,5月23日上午,消息突然横空出世——早在23日上午9点,新浪科技便刊登消息称“中组部相关领导将于今日上午10时左右向运营商宣布电信重组后的高管调整方案”;9:30开盘伊始,联通A便高开高走,11:00新浪科技进一步证实:运营商重组以及最新高管调整任命正式公布。此时,甚至联通A股还在交易中,11:30后联通才停牌,此时已上涨了5.08%。受重组消息的刺激,香港市场上,除中移动外,中资电信股早盘集体大涨,中国电信上涨6.98%、报5.67港元;中国联通上涨11.86%、报18.48港元,中国网通上涨12.47%、报27.05港元。由于外界担心重组后中移动业绩会受到冲击,中移动下跌了2.46%,报126.9港元。周五中午,联通A股盘中被临时停牌,此时,在香港上市的几家电信运营商亦临时发布公告称当天中午起停牌,直至公司发布包含价格敏感信息的公告为止。传了许久的电信重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此外,中国联通将分拆双网,CDMA网络并入中国电信,保留GSM网络与中国网通组成新的联通集团。

  二、石油行业的期盼

  既然电信重组的政策不受地震影响、可以按时出台,那么,其他行业的重大政策(例如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呢?受此联想,5月21日便已走强的石化双雄23日再度开始走强——

  早在4月底,市场上便已经有传闻称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有望从40美元提高到60美元。尽管近日有关专家指出,抗震救灾为当前第一要务,近期上调起征点的可能性不大。但毕竟当时的政策曾规定,如国际原油价格超过80美元/桶,要另行制定特别收益金政策,而目前原油价格已经触及每桶130美元。我们留意到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近日曾表示:“中石油已向有关部门充分反映了特别收益金问题,不过公司对于政府何时作出调整并不清楚”。

  三、创业板何时推出

  创业板的推出时间亦是近期市场传闻的热门话题之一。5月22日,曾因预期创业板将加快推出的时间,以紫光股份、中天城投、大众公用、力合股份、龙头股份、复旦复华等股为代表的创投概念板块亦曾有过集体上涨的杰出表现。

  四、地产融资有松动的迹象

  2008年,对于地产股来说,融资是头等大事,但偏偏种种迹象表明,房地产企业从资本市场“圈钱”的难度日益加大。不过我们留意到:5月21日、22日两天,地产股龙头万科、保利地产、新湖中宝三家地产公司先后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经有条件通过公司发行债券的申请。针对地产公司发债的集中获批,多位专家表示,管理层对地产公司发行公司债的放行,表明了其在房地产方面的判断和态度,也让市场看到了地产公司下半年再融资的曙光。

  本周五,大盘绿,但热门板块表现积极,联通虽然停牌,但A股市场上的3G概念股们可没停牌,于是纷纷趁机拉涨停。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亦是勇敢地飘红。市场的期盼多了起来,心思也活络起来——电信重组终于来了,下一个兑现的利好传闻会是谁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