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占有率将达15%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孙晓胜、易凤琼)根据我国能源发展规划,201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将占到全部一次能源的10%,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有率将达到15%。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大地23日在参加“2008资源节约与循环经济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认为,从中远期看,可再生能源将成为我国主要的新增能源;而从远期看,可再生能源将成为重要的主流能源。

  周大地说,从资源条件上来看,我国发展可再生能源有很大的潜力。但是资源可靠性,除客观的赋存条件以外,关键取决于技术经济性。

  据周大地介绍,在众多可再生能源中,太阳能具有最大潜力,但是能源利用多少取决于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而我国的水电技术经济可开发量大约在4亿千瓦,现在只开发了三分之一,所以今后一二十年内水电还是可再生能源开发的重点。

  周大地指出,我国的风能总资源量在10亿千瓦数量级。而现在我国全部发电设备装机容量约为7.5亿千瓦,所以风能总资源量大于我们总装机容量。但对风能的利用,我国还处于初始阶段。而生物质能源在我国也有相当大潜力。保守估计大约有2亿至3亿吨标煤可以直接利用的生物质。

  目前,在国际上,可再生能源发展呈现出技术不断提高,成本持续下降;发展速度加快,市场份额增加;战略地位提高,从补充能源到替代能源等趋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