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一周消息榜中榜:焦点新闻、热门行业

  焦点新闻

  关键字 市场影响力(星级表现) 时间 事件回放 大盘当日表现 后续影响力(评价)

  新基金发行 ★★★★ 5月19日 华商基金旗下的第二只基金产品??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已于5月16日正式获批。

下跌19.47个点,收于3604.76点。 新基金的发行给市场带来了资金量,将一定程度缓解市场资金压力。

  多家公司公布地震损失情况 ★★★★ 5月20日 近日,多家在川上市公司公布了初步核查后的财产损失及人员伤亡状况。 下跌161.60个点,收于3443.16点。 对受地震影响经济损失较大的一些上市公司投资者应当谨慎。

  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 ★★★★ 5月21日 上市公司在筹划、酝酿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过程中,最迟应在向公司董事发出董事会会议材料前,向上市部提出连续停牌申请,连续停牌时间最长不得超过30天。 上涨101.03个点,收于3544.19点。 这将有利于重大资产重组的顺利进行,提高重组效率。

  大小非减持 ★★★★ 5月22日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近日表示,在大小非减持问题上,现行政策已经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而目前来看已经收到成效。 下跌58.56个点,收于3485.63点。 大小非减持的问题已收到成效,这将有利于市场的稳定。

  电信业重组 ★★★★★ 5月23日 电信业重组拉开帷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23日发布通报,中国铁通集团公司并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下跌12.54个点,收于3473.09点。 电信业重组拉开帷幕给电信股带来了短期的机会。

  热门行业

  行业 活跃程度 具体表现 相关个股 后续影响力评价

  星级表现

  煤炭 ★★★★ 整体小幅上扬 国阳新能上涨16.70% 今年下半年煤价涨幅预计还将超过1季度。同期,行业成本增长预期低于价格涨幅,行业效益还将继续向好,行业景气度也将随之进一步提升。考虑到下游行业发展速度的放缓、成本价格承受能力有限,以及煤炭供求关系的改善,煤炭价格进一步攀升的压力将逐渐增大。

  3G ★★★★ 强势反弹 汇源通信上涨25.00% 在获悉电信重组进程开始后,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5月23日午间表示,相信3G牌照的发放问题很快就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因此超跌严重、存在潜在受益的3G板块可能将有强势表现。

  新能源 ★★★ 个股活跃 精工科技上涨15.79% 全球主要新能源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基本公布完毕,总体来看业绩增长明显,多数公司盈利能力亦不断提高,与行业蒸蒸日上的大背景相符合;风电方面,主要整机及零部件企业均公布了创纪录的收入数据,盈利能力也大多较之前有一定提高。

  医药 ★★★★ 强势震荡 西南药业上涨1.32% 手足口疫情和四川地震只是特别事件,不会对行业,尤其是上市公司产生实质性影响,目前仅是短期炒作资金的流动。目前应该关注的是奥运之前出台的医改征求意见稿,这是决定行业发展方向的事件。从长期来看,应关注价值成长型公司是否能够通过明确的高增长来逐步消化当前的高估值。

  券商 ★★★ 下跌幅度较大 长江证券下跌20.51% 由于前期市场对于融资融券预期强烈,使得券商板块个股强势飙升,但因短期涨幅过大,因此本周呈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因融资融券短期并未明确出台时间,因此预计后市该板块仍有相当大的调整压力。

  

  人气股票

  公司名称 人气 时间 公司基本面 二级市场表现 后续影响力评价

  华立科技(600097) 100% 5月19日-23日 公司拟以其预估值约为1.8亿元全部资产和负债与上海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进行重大资产置换,拟注入预估值约为12.2亿元的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远洋渔业以上述置换差额约10.4亿元认购公司对其非公开发行的约8300万股A股,从而实现远洋渔业所属的远洋捕捞资产注入公司。 复牌后连续四日封于涨停。 交易完成后,远洋渔业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水产集团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主营业务将由电力自动化业务转型为盈利能力较强的远洋渔业捕捞业务。

  重庆路桥(600106) 99% 5月19日-23日 公司拥有的“三桥”收费到期还有4?15年的时间,而其重大投资项目嘉华嘉陵江大桥将增加公司路桥收费收入,保证了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定。目前,公司拟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以1.70元/股的价格受让重庆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8823529股份,占其总股本的5.4%。 持续冲高后出现放量回调。 本次投资重庆建工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同时亦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渝开发(000514) 99% 5月19日-23日 公司近期就“塞纳左岸”项目事宜与合作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开发“塞纳左岸”364亩房地产项目,“塞纳左岸”项目位于重庆渝北区两路组团果园片区。另外,公司将其持有的重庆会展置业公司45%的股权以6750万元价格转让给丽凯酒店公司,旨在更好地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 快速拉升伴随持续的巨量换手。 央行对该地区实行相对宽松的金融扶持政策,此外,大量房屋的倒塌,将使四川地区房屋需求量增大。

  黑牡丹(600510) 99% 5月22日-23日 公告称计划以6.51元/股向其实际控制人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集团)总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股股份,购买常高新持有的常州火炬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常州高新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该部分股权资产合计预估值约25亿元。 复牌后持续无量封涨停。 此次发行及重组完成后,公司进入城市综合功能开发业务领域,依托常州市及常州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及对城市综合建设的旺盛需求,公司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联通(600050) 99% 5月19日-23日 公司公布了4月份运营数据,新增用户149.8万户,同比减少7.7%,环比减少7.8%,总用户数达1.685亿户;其中新增GSM用户120.9万户,同比增加6.1%,环比减少8.7%,总用户达1.25亿户;新增CDMA用户28.9万户,同比减少40.2%,环比减少4%,总用户达4309.8万户。GSM网络经营的收入贡献为64%,但利润贡献高达93%,因此GSM用户的增长情况决定了公司业务收入的增长。 价升量增,稳步上扬。 5月23日上午获悉,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并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目前仍将保持相对独立运营,电信重组拉开序幕。

  

  (港澳资讯 陈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