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汶川地区未发生疫情 但缺生活医药物资(图)

   中广网汶川5月25日独家消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8:23播出连线记者孙崇峰报道,目前汶川地区防疫工作有序进行,没有疫情发生,但汶川仍缺乏一些生活医药物资。

  


  孙崇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中心记者

  曾参与“神六”发射、中宣部典型人物丁晓兵先进事迹等重要报道。

  主持人:昨天温总理接受中外记者提问的时候说切断污染源是第三个问题,目前你所在的地区切断污染源都做了哪些工作?

  孙崇峰:昨天我随武警汶川医疗救护队到达了雁门乡的萝卜寨,是一个少数民族村寨,主要以羌族为主。我们的救护医疗队对每家每户和他们居住的帐篷进行了喷洒消毒处理,据医疗救护队队长康明(音)介绍说,这几天陆续派出了大批的防疫小分队,先后到了草坡、高店等大概20多个村寨,他也强调防疫工作主要要从源头做起,特别是水源,主要对地下水的水质进行监测,一旦发现不符合条件就马上消毒处理,符合条件才让村民引用。

  另外,对环境卫生,包括生活垃圾、污水和便池进行消毒,保证降到最低程度。据目前我了解的情况,汶川地区没有疫情发生。

  主持人:昨天卫生部多部门提出命令禁止666,DDT等杀虫剂的使用,因为个别地区出现了微生物中超标,检测出DDT等问题,你在的地区有这个情况吗?

  孙崇峰:没有。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后,你在汶川采访了一周时间,你对很多情况是非常了解的,温总理昨天回答记者提问时目前衣食住行住是最大的问题,帐篷缺得比较多,现在国际业提供了很多物资,现在据你了解帐篷的缺口有多大呢?

  孙崇峰:汶川急需帐篷两万多顶,彩条布两万米,肉类十吨,食用油20吨,以及其他生活用的燃料,汽油、柴油、电筒和电池还是比较紧缺的。

  主持人:医药方面呢?

  孙崇峰:急需的药品和器械现在急需呼吸道、消化道用的高效的抗菌素,还有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药品以及用于环境消毒的药品和医疗器械。

  主持人:非常感谢你给我们做的介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