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正副总理赴东方电气考察 主力跌停板巨单买进

  5月23日,东方电气以跌停报收,抄底游资被主力机构套在半山腰。

  5月21日上午,国家副总理兼抗震救灾副总指挥李克强到四川绵竹市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简称东方电气)东方汽轮机厂视察灾情,并了解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的问题。

13时50分许,东方电气冲出跌停板,再次雄起。

  “我们中央企业会全力帮助东方电气尽快恢复他们的生产经营活动!”2008年5月21日下午4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如是承诺。

  一些分析师纷纷表示,利空出尽,东方电气走势看好,机构开始提前埋伏,16亿元的资金在跌停板狂吃筹码,赌的就是灾后重建中东方电气的重振。

  连续三天跌停

  东方电气股价“地震”

  “目前公司的损失有多大?”

  5月20日,记者从成都驱车赶往东方电气,现场看到东汽中学南楼、北楼几乎全倒塌,其中间一部分孤零零竖着。主机一分厂、三分厂、叶片分厂、军工分厂等90%倒塌。本次地震,东汽汉旺公司已死亡356人,其中职工80余人,学生140人。

  东方电气对外披露,2007年,汉旺镇汽轮机业务收入占东方电气总收入20%以上。东方汽轮机2007年利润额占东方电气40%左右。汉旺基地营业收入,占公司50亿元左右。21日,东方电气对于此次地震的影响发表了进一步公告,由于目前尚处在救灾阶段,且余震不断,现无法进入现场进行资产损失评估工作。根据东方电气今年一季度季报粗略估计,其汽轮机存货价值约为20亿至30亿元,地震将对东方电气未来产生的负面影响不容小觑。

  受“5?12”地震灾害影响,东方电气H股13日宣布停牌,16日复牌后,股价曾一度下跌20%,19日开盘遭遇跌停。东方电气A股19日、20日、21日连续三个跌停,股价跌去30%。

  天证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叶剑表示,由于地震对公司影响较大,没有明确数据造成投资者信心不足,根据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开始离场,从而造成跌停。

  从5月19日东方电气复盘开始,股价一路跌停,基金0602卖出4.2881亿元,基金0364卖出3.242亿元,基金0601、基金0593和基金0622等席位卖出的资金量都超过2亿元,卖出主力席位还出现T29942等保险机构席位,主力资金开始抛售离场,连续三个交易日股价跌去近三分之一。

  政策紧急救灾

  生产部分恢复

  正当人们对东方电气的前景忧心忡忡时,19日,复盘第一天,东方汽轮机公司传来利好消息。与中国节能发电投资有限公司签下12.4亿元的合同,重新燃起东方电气的希望。记者在东汽德阳基地采访时,震后首批下线的风电机组,正准备起运。东方电气董事长斯泽夫表示,东汽没有倒下去,要爬起来再造东汽。

  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李荣融向新闻界宣布,东方电气集团是目前恢复重建工作的重点之一,中央企业会全力帮助东方电气尽快恢复他们的生产经营活动。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一航已经投入到援助东方电气行列。温家宝总理和李克强副总理一共三次视察东方电气,指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东方电气董秘龚丹透露,东方电气集团的汽轮机公司受灾比较严重,不过,东方电气集团的订单很满,当务之急是努力恢复生产,尽量不影响交货。公司所承担的三峡右岸4号机转轮和岭澳核电等重点产品已于17日上午全面恢复生产,水轮机高水头试验台已通过调试恢复。估计5月25日之前,将全面达到原有水平,三峡右岸4号机转轮,估计25日可开始按原计划运行。

  叶剑接受采访时说,东方电气滞后于大盘见顶,不过在本轮调整中,调整幅度很大,跌幅大于同期大盘。“由于东方电气总公司基本面不错,国家的政策支持比较有力,而且经过深度调整,在消除地震影响后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16亿游资跌停板

  狂进东方电气

  据天证提供的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在5月12日至20日的统计中,基金主席位净卖出1434.20万,资管机构抛售1157.73万,营业部主席位却净买入2034.13万。

  5月21日,东方电气跌停开盘,午后,长江证券武汉友谊路证券营业部在跌停板上买入22751万元,紧随其后的联合证券深圳振兴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在跌停板买入4927万元东方电气,全天成交量达到5040万股,成交金额超过16亿元。

  5月21日,在北京金融理财博览会上,信达证券匡小新博士表示看好东方电气未来前景。他认为,一直以来,东方电气的业绩不凡,走势一直比较不错,虽然大形势对于东方电气来说短期是利空的,但国家一定会有政策来扶持东方电气这样的企业,包括出口退税等政策,东方电气克服短线利空之后,股价很快就会发生反转。

  国金证券分析师殷凯认为,东方汽轮机受灾后重建影响,生产和交货期未必能够按时,预计6?9个月左右没有收入,同时重建工作今年年底未必能够完成,这将对公司业务的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影响,半年报和年报都不被看好。从长远角度来说,由于国家支持,可能利好的消息多一些,资本市场总是提前反映公司基本面和预期,对于游资的短期操作,投资者还是要适当规避风险,巨额游资的进场也不排除存在对倒的可能性,引诱投资者买入。

  链接

  东方电气创建于1984年,是中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承包特大型企业之一,是党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户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

  2007年11月,该公司实现整体上市,总资产超过400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