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高油价压抑大盘弹升空间 下周股市投资须知

  5月26日(星期一)

  凌钢股份(600231)拟向凌钢集团定向发行11500万-15000万股A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公司此次向集团定向增发将用于购买其持有的保国铁矿60%股权并用现金收购其余40%股权。
保国铁矿是公司主要的原料基地,收购将保障原料供应并增厚公司业绩。

  科大创新(600551)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符合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条件的 议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公告称拟向安徽出版集团增发收购其持有的出版、印刷等文化传媒类资产。此举将有助于公司进行主业转型,将出版业务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增强。

  5月27日(星期二)

  中色股份(000758)股东大会审议《购买国典大厦(南楼)》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锌矿开采和工程承包是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从公司中标工程情况以及锌价走势来看,公司未来经营情况仍将保持稳健。但是,收购国典大厦(南楼)恐对公司现金流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SST亚华(000918)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湖南亚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股改方案为新增11.7亿普通股作对价,收购浙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和杭钢集团拥有的房地产资产。重组方浙商集团在杭州房地产市场具备较强竞争力,公司基本面好转明显。

  5月28日(星期三)

  天马股份(002122)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A股(含)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公司此次定向增发募资将投向成都天马年产一万套精密风力发电机轴承技改以及齐重数控高档重型数控机床产业化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可以看好。

  西飞国际(000768)股东大会审议《二○○七年年度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向西飞集团定向增发后,拥有了包括军机、民机在内的整机生产能力,主业得到了扩展,业务构成得到了完善。一航集团旗下民机资产整体进入公司,未来发展仍可乐观。

  5月29日(星期四)

  *ST中钨(000657)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转让南宁德瑞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75%股权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南宁德瑞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公司过去几年的主要亏损源,处理这块资产对于降低对公司的拖累有积极意义。公司大股东湖南有色实力较强,后续能否给公司以支持值得关注。

  新华医疗(600587)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消毒灭菌设备研制生产基地,医改推进将带动公司主导产品的市场需求,同时增发项目清洗消毒器和非PVC软袋大输液生产线达产将提供新的利润来源。

  5月30日(星期五)

  锦江股份(600754)股东大会审议《2007年度董事会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2007年业绩由于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带动表现较好,餐饮业务也稳步增长,未来酒店出租率回升以及房价一定的增长趋势将提升公司酒店业务的利润,前景仍可谨慎乐观。

  广州友谊(000987)股东大会审议《2007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等议案

  点评:公司在巩固高端精品百货业态的市场占有率和经营业绩基础上,开始涉及建材连锁等经营,多业态的商业格局正在形成。清晰的定位和管理费用的有力控制使得未来发展可看好。

  (港澳资讯马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