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申银万国:政策性反弹推动主题投资深化

  市场仍处反弹格局,未来1到2个月市场可能呈现热点纷呈的态势,各类主题投资可能大行其道,从风格上看,自下而上的选股和中小盘行情将占据主流。理由在于:一是宏观情况不确定,未来一个月,市场又将迎来一段相对的“预期迷失期”,主题投资可能大行其道。


  二是管理层支持做多,但是政策更多将是针对资本市场,而非宏观经济。

  三是流动性紧张,基金小型化,操作波段化。基金小型化和宏观预期的不明确带来的一个结果将是主题投资和局部热点的盛行。行情主题有:

  (1)在油价一路高歌猛进的背景下,农产品和替代能源(包括煤炭和新能源)两大主题将受到继续受到市场青睐。相关行业包括:农业、化肥、煤炭、新能源、风电水电、风电设备、多晶硅等;

  (2)二季度开始,对出口的影响可能更大,再加上灾害因素,管理层通过加大投资、刺激内需来平滑经济风险的可能性增大,内需和重建的主题将受关注。相关的行业包括:钢铁、水泥、工程机械和医药等;

  (3)在5月底灾后的紧急救援基本接近尾声后,奥运主题有望在6月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4)管理层支持做多的政策利好更可能直接落脚在资本市场层面,比如融资融券、创业板、股指期货、国企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等,这些主题有助于激活市场。所以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主题(主要受益的是券商)和资产注入整体上市主题有望重新形成热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