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甘肃文县: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80后”

  新华网甘肃文县5月25日电(记者屠国玺)“在抗震救灾的特殊时期里,每个人都应该尽职尽责,这与我们是不是"80后"没有关系。”24日中午,在甘肃陇南市文县玉磊镇临时搭建的救灾指挥中心一个角落里,24岁的姑娘刘娟在帮助厨师做饭,木炭燃烧起来的烟将她的眼睛熏得通红。
谈起救灾的艰险,她显得很平静。

  刘娟是甘肃政法学院的毕业生,今年5月份分配到这里工作。在地震发生前的5月10号,她刚刚来这里报到,因为没有住宿的宿舍,乡上领导还没有让她前来上班。

  但地震发生后,这位在县城长大的女孩子主动请缨来到了抗震救灾一线。放心不下的父母,专程从县城开车把她送到了乡上,她还为灾区人民带上了5箱矿泉水和5箱方便面。

  刘娟的工作应该是文秘人员,但同事们说现在她基本上成了一个“救火队员”,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从地震发生后到现在的10余天时间里,她和别的同事一起,冒着随处可能塌方的危险,前往灾区查看灾情,分发救灾物资。最远一次来回走了近4个小时山路。

  “我也做不了什么大事,就是尽自己能力给别人帮忙。”刘娟说她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在抗震救灾中她正在接受最好的锻炼,多积攒一些工作和人生的经验。

  和刘娟一样,在文县玉磊乡这个重灾区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当中,“80后”占了近四分之一。该乡党委书记黄华文说:“年轻人已经成为我们抗震救灾的主力之一,他们年轻富有活力,许多人冲锋在前,在危险和困难面前一点都没有退缩。”

  一直以来,198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人,是让社会宠爱和疑虑的群体。他们曾被一些人说成“蜜罐”中长大、沉迷于网络、花钱“月月光”。然而,当“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灾难中这个年轻的群体经受了短暂人生中最严峻的考验。

  记者在甘肃省地震灾区采访时发现,尽管缺乏在乡村工作的经验,但许多的“80后”已经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在灾难面前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娟 | 玉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