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综合消息:海外华侨华人等继续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中国留学生的心,他们在哀悼大地震遇难同胞的同时,继续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和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于24日主办义演义卖活动,筹集到约15万新元(1新元约合0.78美元)善款。
新西兰华文电视台《中华电视网》目前也募集到近7万新元的善款。奥克兰中国留学生、华侨华人还自发组织“爱心纸鹤”行动,筹集善款超过2.2万新元。

  越南中国商会24日下午组织募捐活动,约300名中资机构代表及来越务工人员参加。这次活动共募集了约40万人民币,将通过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转交灾区人民。

  比利时鲁汶学联和布鲁塞尔学联联合鲁汶工程技术学院华人学生24日在比利时鲁汶市中心举办赈灾义卖募捐活动。截至记者发稿时,义卖募捐款项已达3000欧元。此前,鲁汶学联与比利时其他大学的学联向在比利时的中国留学生发出捐款倡议,得到积极响应,迄今捐款已经达到近2万欧元。

  数百名瑞典华侨华人和留学生23日晚来到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塞格尔广场,沉痛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人们用白色蜡烛围成了一颗心,中间是红色蜡烛拼写的“5?12”。3名女孩守护在烛光和鲜花前,所有人手捧蜡烛默哀3分钟。大约500名留学生、华侨23日傍晚在英国北部港口城市格拉斯哥市中心广场举行烛光守夜活动,为四川地震灾区民众祈福。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谭秀甜和领馆工作人员参加了这一活动。

  据总部设在旧金山的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23日宣布,截至22日,该基金会已筹集到9万多美元。这笔善款将交给地震灾区的有关部门,用于灾区学校重建。

  中国救灾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