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外国媒体称赞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抗震救灾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外国媒体积极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展开的抗震救灾工作。

  路透社在22日的报道中说,在中国西南地区发生地震后仅20分钟,中国人民解放军就启动了应急反应机制,并开始集合部队。
中国对当代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作出的最初反应迅速而广泛,且规模空前。中国领导层感知灾难的能力以及几乎在同一时间展开大规模救援行动的魄力赢得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和同情。

  波兰《选举报》23日发表题为《四川唤醒了中国人民》的文章说,汶川地震使中国人紧密团结在一起,使中国出现了从未有过的齐心协力、努力互助。很多媒体记者都在地震后第一时间冲到救灾第一线进行报道;许多老百姓自发赶到灾区,用自己的私家车转移受伤的群众;搜救工作基本进入尾声的时候,来自全中国的医生护士都纷纷报名赶往地震灾区,进行医疗卫生防疫工作。

  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中国领导人不仅常怀忧民之心,在灾难面前,更是身先士卒,体察民心,体恤民情,顺乎民意。这使得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人表现出空前的团结。60年来,全体中国人第一次真正地停下脚步,在哀伤之中默默感受着同胞的苦难,在哭泣声中共同舔舐着民族的伤口。这是13亿中国人刻骨铭心的共同经历和集体记忆,是当代中国人重建身份认同和精神家园的开始。

  德国《时代》周报22日刊文说,中国领导人和媒体在这次抗震救灾中的表现引人关注。自地震发生以来,国家运作之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的反应速度要比其他一些国家迄今为止在发生类似灾难时的反应速度要快得多。中国社会在救灾过程中显示出高度文明。

  法国《解放报》22日发表文章说,在举国上下群情激昂的感召下,数千名中国志愿者奔向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他们当中有请假的职员,有大学生,还有教师,所有人都动员起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