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刘明康号召全国银监系统干部员工向抗震救灾英雄学习

  本报讯 记者李倩报道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率工作组在地震重灾区慰问金融员工时表示,将号召全国的银监系统干部职工向抗震救灾英雄学习!他表示,金融干部员工的行动,正在谱写着一曲共和国金融卫士伟大而光辉的历史篇章。

  5月23日上午,刘明康一行前往地震重灾区四川都江堰,看望并慰问了在工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银行、成都商行、农信联社和四川银监局都江堰监管办等金融机构临时搭建的“帐篷银行”和“汽车银行”中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刘明康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刘明康在慰问四川银监局机关干部职工时说,银监会党委从地震发生的第一天起,就十分关注干部职工的安危,把每位同志的生命看作是最宝贵的,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言放弃!“直到今天,我心里还惦记着翟虹、阮吉祥和王星三位同志。”

  “灾难无情,救灾有情。”刘明康说,几天来,同志们忍受巨大的痛苦,不顾自身安危,全力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救人、救灾和迅速恢复营业。整个银行业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这几天一路走来,我非常感动。地震发生时,中行一位男职工奋力护住一名女职工,最后男职工牺牲了,而女职工获救了。农行北川支行行长江山,失去了父母双亲,失去了兄弟,但是他顾不上悲痛,迅速组织全行人员投入抗震救灾。一名曾经在北川青山农信社兼职的驾驶员,虽然已被终止合同离开了,但是他在地震发生后立刻赶到农信社去救人,在途中还救出一名农行职工。这些感人的事迹是说不完的,它鼓舞我们面向未来,勇敢去面对人生,重新建设美好家园。

  刘明康表示,将号召全国的银监系统干部职工向灾区的金融员工学习。尽管这支队伍中还有很多同志的亲属至今没有下落,但是他们却以灾情为命令,以使命为责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勇敢地同困难作斗争,勇敢地同灾难作斗争。刘明康相信,灾区金融员工们的行动,正在谱写着一曲共和国金融卫士伟大而光辉的历史篇章。

  在当天下午于成都召开的"银行业抗震救灾工作座谈会"上,刘明康听取四川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的汇报。刘明康再次充分肯定了四川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救人和抗震救灾,对灾区银行业机构采用"帐篷银行"、"汽车银行"等流动网点形式及时恢复营业所做的努力。同时,他特别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注意灾后风险防范,要严防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加强案件防范,坚决打击金融犯罪,确保广大银行业干部职工用生命保护、救援部队艰辛抢救出来的财产安全,要当好共和国的金融卫士,切实维护好灾区银行业的稳定。刘明康表示,各家银行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需求,银监会将认真研究并尽快出台相应政策进一步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此外,刘明康在座谈会上宣布,中国银监会决定将2002年以前根据有关规定向农村信用社收取的管理费结余款,全部用于四川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并且,在座谈会结束时,刘明康亲手将此项结余款共计800万元一次性全部捐给四川省农信联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