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达能寻求“体面”退身达娃纠纷

  商报讯(记者 王晓?)据法国媒体报道,达能集团日前首次表态,正在寻找一种“体面”的退出方式,结束和宗庆后领导的娃哈哈之间的合资关系。对此,娃哈哈工会顾问李肃昨日对记者表示,现在双方肯定已经不再具备继续合作的可能,只是目前退出的方式还没有最终确定。

  不过,达能中国方面却对此仍然讳莫如深。达能中国相关媒体负责人只是表示:“目前双方的谈判还在继续”,除此之外,该负责人表示不予任何评论。而娃哈哈方面由于不愿意打响分手的“第一枪”,所以也未对此给予明确表态。

  据李肃透露,此前达娃双方谈判的最后状态,肯定是双方已做好了分手的打算。争论的焦点问题就是合资公司“清算”还是娃哈哈“回购”的方式问题。此时却突然曝出了“宗庆后偷漏3亿元个税”的案件风波。李肃说:“经过了此前这么多事情,双方已没有任何可以继续合作的理由了。”

  自去年12月21日在商务部门的推动下,“达娃”双方暂停诉讼和仲裁进行和谈后,今年2月21日、3月21日和4月10日多个谈判“最后限期”均已过去。

  其间达能多次传出对谈判的看法,达能全球总裁弗兰克?里布也曾在2月中旬时表示,希望2008年内解决和宗庆后的纷争。但是目前距离双方的矛盾曝出已经历时13个月之久,仍然没有一个最终结果出来。

  对此,接近此事件的人士表示,达能的退出基本已成定局,但达能具体是什么意图,是拖延时间做样子给政府看,还是另有什么其他的打算,目前还不好说。该人士认为“达能的很多行为方式的确不可以按常理推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