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6.4级余震后的新闻发布会

  石玉

  25日16时21分,四川省青川县发生6.4级余震,这是汶川8.0级地震发生以来的最大余震,成都震感明显。

  余震发生后,记者所在的琴台路上,聚集着路旁商店里仓皇跑出来的营业员和顾客。

在记者所住的文君楼宾馆内,已经人去楼空。

  39分钟之后,也就是17时整,四川省的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与会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刚刚发生的余震是否就是国家地震局在19日预测的那场余震?

  19日,国家地震局曾发布预测称,19~20日可能发生6~7级的余震。不过,在19日~20日内,身在灾区的诸多记者均没有感觉到较大的余震。

  对此问题,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侯雄飞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表示可关注地震系统的网站,将会有相关信息发布。但截至发稿,记者未见国家地震局的网站有相关解释。

  当天,四川省政府的统计报送工作是高效的。在为记者提供的《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抗震救灾最新进展情况》的材料开篇指出:“截至25日16时30分,四川震区发生余震8231次,其中:4.0至4.9级152次、5.0至5.9级23次、6.0至6.4级5次,最大的余震为6.4级。今天下午16时21分,青川发生6.4级余震。”

  该材料指出,震灾共造成62161人遇难,受伤347401人,已从废墟中救出83988人,临时安置5770949人。

  该发布会上,与会记者还有提问:青川县的余震,对当地的堰塞湖有什么影响?四川省水利厅发言人称青川县附近有三座较大的堰塞湖,有人员在此监测。但是目前并不知道具体情况,已经派人到现场去了解了。

  新闻发布会还涉及防疫问题和灾区群众安置以及灾区重建问题。

  四川省农业厅发言人称,因劳动力紧张和本身季节较晚等原因,德阳、绵阳、广元等重灾区还有35万亩小麦未收,水稻载秧近50%。整个灾区的抢收抢种工作比常年晚了一周左右,但仍是大春作物载秧的适宜季节。

  目前,灾区启动了农村灭鼠应急预案,180人的鼠情监控专业队和3000人的群众防治队伍已经开展工作。

  绵阳市常务副市长左代富向记者们介绍,目前已经从九洲体育馆、南河体育中心当地就近安置10976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