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论坛2008开幕聚焦亚洲经济转型

  胡军华

  旨在探讨经济全球化和亚洲经济转型问题的“上海论坛2008”昨日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开幕式,包括经济学家吴敬琏在内的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政、商、学界人士与会。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转型?增长?福祉”,下设“区域经济增长与公平政策”、“亚洲经济转型与国际秩序”等六个分论坛,并专设了“中国经济改革开放30周年回顾”等三场圆桌会议。

  复旦大学在介绍主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时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化,亚洲同全球的联系日益紧密,与此同时,亚洲经济在迅猛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日益增多的严峻挑战,包括城市、金融、能源、国际秩序等各方面。如何实现顺利转型,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最终推动亚洲国家福利水平的提高,“上海论坛2008”将就以上问题展开广泛、多维和深入的研讨,为应对这些问题和挑战有所贡献。

  吴敬琏、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古斯塔夫?雷尼斯(Gustav Ranis)作为论坛特邀嘉宾在开幕式做了主旨演讲。论坛将持续举行三天。

  “上海论坛”由复旦大学主办,韩国高等教育财团提供赞助,此前已于2005年和2007年成功举办过两届。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敬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