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电信业重组终落槌3G板块或乘机而动

  王斌

  上周五,市场期待已久的电信业重组大幕正式拉开,目前四大运营商中唯一在A股上市的中国联通(600050.SH)也于上周五下午临时停牌。香港上市的三大电信红筹股也在停牌前集体飙升,业内人士认为电信业重组的消息一出,将给A股市场的相关行业板块注入“强心剂”,本周市场3G板块有望迎来不俗的表现。

  根据相关重组的方案,此次重组为此前业内普遍认同的“3+1”模式,现有的6家运营商中,中国联通的CDMA网与GSM网将被拆分,前者并入中国电信,组建为新电信,后者吸纳中国网通成立新联通;铁通则并入中国移动,组成新移动;原有的中国卫通保持不变。由此重组后将形成新电信、新联通、新移动加上原有的卫通,也就是“3+1”的格局。

  事实上,在上周电信业重组尚未尘埃落定时,3G板块就已经受到了热捧。中兴通讯(000063.SZ)和中国联通这两只深沪两市的权重股,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均连续上涨。联通上周五早盘涨幅放大至5.18%,而中兴通讯当日也涨了5.11%,并急剧放量。此外,通信板块中的上海普天(600680.SH)、国脉科技(002093.SZ)等多只个股同样出现了封涨停的抢眼走势。业内人士表示,结合此前的走势,本周3G板块个股有望在电信业重组利好刺激下继续有不俗表现。

  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显示,在有数据可查的5月12日至22日的9个交易日内,机构资金对于3G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的趋势,且这一趋势在上周三、四两个交易日呈现递增态势。9个交易日仅在12日和20日两日机构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余7个交易日全部净流入。统计显示,9个交易日机构累计净流入资金达到10.353亿元。

  根据平安证券此前的研究报告,中国联通将是此次电信重组的最大受益者。首先联通出售了有关CDMA的资产,无论价格多少都将给红筹股和A股带来一定的增值。此外,联通此前在双网运营中资金短缺,此次分拆之后有望获得的资金可以使其提升GSM网络质量、升级GPRS以及对未来的WCDMA有明显好处。再者,联通将走出双网左右互搏的困境,集中精力发展未来的主营业务。

  国联证券则认为,重组后中国移动的绝对优势肯定会被弱化,重组中最大的赢家是中国电信,全业务牌照、C网收购使中国电信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拥有大量的新业务选择。未来电信业将面临相对均衡的力量格局,加快行业的优化整合,有利于未来的共同增长。受此消息影响,与电信相关的上市公司必将迎来一段升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