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高盛A股唱市“空翻多”四类行业值得投资

  陆媛

  与去年10月份调低中国市场的评级相比较,高盛近日转而看多中国A股。在上周六举行的“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董事总经理邓体顺高调称目前转为看好中国A股市场,并解释了为什么去年底看空的理由。

  “尽管去年10、11月份,我们在连续三年看好中国后第一次把中国的评级调下来,但目前我们对中国的情况持比较均衡的观点,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高盛对中国一直看空。”邓体顺表示,去年10月份确实看空A股,但现在觉得风险和回报比较均衡,从长期来分析大盘大势,应该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高盛是否言行一致既在A股唱多也做多。Wind资讯统计的QFII重仓股数据中,今年第一季度高盛公司持有的中兴商业(000715.SZ)、美都控股(600175.SH)未有持股变化,并因此遭受账面浮亏;其持有的博汇纸业(600966.SH)反而有所增持并浮盈;以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的南海发展(600323.SH)有所减仓,账面价值有所缩水。

  为什么高盛在市场悲观的时候乐观,在市场乐观的时候悲观?邓体顺表示,高盛这两次很大的态度改变是基于对市场估值的分析。“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沪深指数在3700点左右,市场价位风险和收益基本处于平衡情况,从长期说来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基于对大势判断的前提下,如何在行业间进行不同的配置?邓体顺介绍了高盛今年初设计出的IDEA投资框架,“I是指包含通胀概念的,比如掌握行业上游资源的一些企业,由于供给紧张需求旺盛,自然资源随着通货膨胀的上涨,企业也有上涨空间。D是指当大盘下跌很厉害时,总体的盈利和需求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的那些行业,比如基建类行业,也是比较好的投资选择。E是指对未来盈利看得比较清楚的行业,比如电信行业,在目前的宏观情况下已经明显跑赢大市。A是指,人民币长期升值情况下,即中国从外需转入内需拉动的情况下,一些内销企业可能受惠,应该去买那些经营成本以进口为主、以内销为主的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体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