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河南建业今起全球招股融资约15亿港元

  舒时

  内资房地产商终于打破香港IPO市场的沉寂。河南建业(00832.HK)从今天起在香港公开招股,截止日期为本周四中午。公司计划在下月6日在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

  河南建业的招股书显示,此次发行股份共5亿股,其中4.5亿股于国际配售,香港公开发售部分为5000万股,招股价为2.75~3.8港元,若以中间价计算,此次全球发售所得净款项将约为15.18亿港元。

由摩根士丹利为全球发售的唯一全球协调人、账簿管理人兼保荐人。

  招股书同时披露所融资金净额的主要用途:54%用于收购规划面积达百万平方米的开封水系工程(建业拥80%股权)用地及发展金;14%用于收购洛阳中亚全部股权及洛阳华阳广场项目;14%用于集团现有项目的发展,12%用于开封郑开森林半岛项目。

  在昨天举行的记者会上,河南建业控股股东、董事会主席胡葆森特别强调了开封水系工程的重要性。“这个项目将恢复百年前开封水系通道,连接两个湖,估计动迁30多块土地,而我们一次性拍下(这个工程),估计会带来百万平方米的GFA(开发楼面总面积)。”

  截至今年3月底,河南建业拥有在建工程规划总建面积75.5万平方米,未来发展的规划面积约405万平方米,公司表示完全足够未来三至四年的发展需要。河南建业甚至预计,今年盈利将比去年增长3倍。胡葆森称,受今年几个重要的高端项目的推动,公司盈利非常可观。到4月底,公司已经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44%,完成利润目标的57%。

  不过,宏观政策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仍处严冬季节。居高不下的CPI、利率高企,以及对于房地产商在外融资汇回的规定,都成为建业绕不开的焦点。

  至于今年开始的房地产价格回落,胡葆森认为,不会对公司的盈利造成影响。“和沿海一些城市不同,河南的房地产价格过去几年是平稳上升而不是大起大落,目前河南省的房地产业虽然比去年同期发展速度减缓,但是开发面积及价格均处于上升阶段。”

  河南建业管理层坦承,受到市场气氛影响,IPO融资规模已经比去年摩根士丹利的建议缩水近半。但是胡葆森认为,目前也有不少并购的机会,如果能融资成功的话,对河南建业将是一个机遇。截至记者发稿,河南建业在境外已经达到足额认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葆森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