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啤酒巨头英博被传试图460亿美元收AB

  边长勇

  全球啤酒“老二”比利时英博啤酒集团(Inbev,下称“英博”)欲以460亿美元,收购“老三”美国安海斯?布希公司(Anheuser-Busch,下称“AB”),全球啤酒市场格局可能将在一夜之间改变。

  近日有外电称,英博拟斥资460亿美元收购以生产百威啤酒闻名的AB,此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话称,英博正考虑直接接触AB首席执行官,随后向后者董事会发出收购要约,报价预计为每股65美元。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致电英博和AB中国区公关人士,都对此消息“不发布任何评论”。

  “如果购并成功,这将对全球啤酒格局产生巨大影响。”前华润雪花市场总监侯孝海对《第一财经日报》评论说。据公开资料,2007年英博销售收入达144亿欧元(约合197亿美元),AB销售收入为167亿美元,两家公司合并后产量将达到3500万吨左右,控制全球啤酒市场25%份额。

  在很多行业人士看来,英博此次收购也合情合理,因为英博和AB在全球市场都较为互补。以北美市场为例,英博在加拿大占据第一位置,而在美国市场则无法撼动AB,英博份额不大。

  两家公司发展风格并不完全相同,“并购是英博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英博中国高层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其2000年收购英国Bass和Whitbread,2001年在德国收购Diebels,并在收购Beck's、Gilde集团及Spaten之后,跃升为全球第三大啤酒集团。2004年与美洲饮料集团合并,而AB在并购方面则没有如此激进。

  “如果收购成功,英博将成为中国市场老大。”侯孝海表示,当然如果不计入AB参股的青啤,中国市场老大位置仍为华润雪花占据。合并成功后,其他外资力量在中国的发展空间将被进一步压缩,国内三大巨头也将受到挑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孝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