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长城汽车40亿元构筑自主品牌零部件体系

  刘彬彬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掌握核心技术是发展的关键,然而作为汽车最重要内核的发动机技术曾一度成为自主品牌汽车的心病。近两年,随着奇瑞、华晨等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产品相继问世,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技术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刚刚进入轿车领域的长城汽车,随着两款全铝VVT发动机的正式下线,其发动机工厂在河北保定宣布落成。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落成仪式上介绍,发动机工厂投资7亿元,规划产能30万台,日前启动的一期工程年产能10万台。“装配线可同时满足0.8升~1.5升机型共线生产,产品将主要应用于长城汽车的后续轿车产品。”

  事实上,长城汽车在发动机方面的研究一直未间断。早在2000年,长城汽车就建成了产能20万台的内燃机公司,主要生产为皮卡、轻卡和SUV产品配套的汽、柴油发动机产品。去年,长城汽车专门组建了动力事业部,集合了400人的发动机专业团队,致力于轿车发动机的研发。

  新下线的两款全铝VVT发动机就是他们智慧的结晶。两款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3升和1.5升,均为4缸16气门,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电子节气门及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排放可通过欧Ⅳ标准。

  魏建军说:“作为自主品牌,从发动机到变速箱以至于其他零部件都要是自己研发的。”

  加强轿车零部件方面的研发能力及配套能力已经成为长城汽车轿车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此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就表示,今后将加大在轿车零部件方面的投资力度。“未来在零部件投资方面将投入40亿元,其中20亿元用于配套企业建设。”她告诉记者,“为了满足轿车产品的零部件配套,将在保定建设一批轿车零部件配套企业。”

  据王凤英透露,长城汽车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发动机项目,比如高性能柴油机和缸内直喷这样的先进动力技术。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建军 | 王凤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