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牛熊证与权证的分别

  比联金融产品网址为www.kbcwarrants.com

  比联金融产品为亚洲活跃的衍生产品供应商,提供多元化产品,包括权证、结构性产品,并积极参与投资者教育,详请可浏览比联网页。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投资者有机会损失全部投入的资金。
投资者应充份理解权证特性及评估有关风险,或谘询专业顾问,以确保投资决定能符合个人及财务状况。

  上期,我们于本栏简单介绍于中国香港市场日渐普及的杠杆产品牛熊证。对于投资者,牛熊证与权证的主要分别,在于牛熊证价格近乎不受隐含波幅影响。但牛熊证上市期间,如正股触及该证的收回价,牛熊证将被即时收回,并只以R类证在收回后,投资者才有机会收回部份剩余价值。

  相对而言,权证是期权的一种,付予权证投资者在到期时以行使价买入(认购)或(认沽)相关资产,而权证的价格变动主要由正股走势、隐含波幅、时间值损耗以及市场供求变化所主导。权证发行商一般希望以较高隐含波幅沽售、并以较低隐含波幅回购权证,而权证潜在的波幅差距是发行商录得潜在盈利来源之一。至于牛熊证,其结构与“借?展”(Margin)近似,牛熊证价格主要由正股走势及财务费用的变化所主导。对于发行商而言,牛熊证的潜在利润来自投资者持仓过夜所须付的财务费用。

  投资者持有牛熊证过夜,是必须付出持证期间的财务费用。以一只行使价22400点、收回价23800点的恒指牛证为例,投资银行是向投资者借出恒指期货由0至22400点变化期内的?展融资。融资所涉及的财务费用是逐日计算,以致假设正股维持不变,由于财务费用的损耗,牛熊证的价格将逐渐减少。至于收回价与行使价之间的差距,则是由投资者自行付出,并包装于牛熊证的价格内。按上述例子,收回价与行使价之间的差距为1400点。如投资者持有上述牛证,所付出的财务费用为:

  行使价(22400点)X 年息X持证日数

  以上公式可见,行使价越价内、持证日数越长及该证年息定价越高,投资者持仓需要付出的财务费用亦会增加;而一般情况下,熊证的年息较牛证为低。投资者可于发行商网站了解个别牛熊证的财务费用。

  从正股走势方面,牛熊证与权证面对的风险也截然不同。权证方面,只要权证于到期前,其理论价值高于或等于0.01元或以上,权证发行商将会为相关证提供报价。假设投资者持有认购权证并于中短线看错边,持证理论价值更一度等于0.01元,然而,如权证于到期前,正股呈中线反弹而令权证价值高于0.01元,则权证投资者仍有机会收回部份价值;更甚是,一旦正股止跌后呈明显回升,权证投资者甚至能录得帐面盈利。至于牛熊证,一般属深入价内证。假设牛熊证的换股比率为1兑1,该证的每轮对冲值将接近1,表示牛熊证或较能近贴正股走势,正股上升1元,该证的理论升幅约为1元(假设期内并无涉及财务费用)。然而,一旦正股随外围裂口大幅高开或低开,或会增加牛熊证触及收回价的机会,以致即使正股及后呈反弹,牛熊证已于较早前被收回。

  最后,从实际买卖方面,权证的最后交易日一般是到期日之前的四个交易天; 牛熊证的最后交易日则是到期日之前的一个交易天。

  (广告)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