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荣华实业收购金矿陷僵局被强制复牌

  ⊙本报记者 初一

  收购金矿陷入僵局的荣华实业将被强制复牌。该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因停牌期间股权收购进展缓慢,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权益,公司股票将自公告之日10点半起复牌。

  荣华实业是从今年1月24日起开始停牌的。

在长达4个月的时间里,荣华实业收购金矿一事的众多重大不确定性一直没有消除。就如公司自身在今日公告中所言,目前仍有九重风险横亘在面前。

  据荣华实业公告,肃北县金山金矿探矿权证从中国安华(集团)总公司肃北县金山金矿名下过户到浙商矿业金山金矿的手续尚未完成,由于涉及政府部门的审批流程,目前尚不能确定完成时间,过户存在不确定性,这是第一重风险。

  肃北县金山金矿采矿权证的储量评审备案手续尚未完成,由于涉及政府部门的审批流程,目前尚不能确定完成时间,取得备案证明存在不确定性,这是第二重风险。

  金山金矿探矿证过户手续完成后,探矿证范围内的储量尚需报国土资源部评审备案。鉴于目前还无法上报国土资源部,是否能取得备案证明存在不确定性,这是第三重风险。

  鉴于上述存在的风险,荣华实业还无法召开股东大会,是否能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也存在风险,这是第四重风险。

  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荣华实业需支付首期转让款后转让协议才正式生效。由于荣华实业收购资金来源于向股东出售资产,目前公司已收到12270万元资产处置款,剩余13803.08万元出售资金能否顺利回收是第五重风险。

  荣华实业没有从事过矿业经营,没有专业的人才和对矿业经营管理的经验,完成收购后经营能否达到预期目标是第六重风险。

  目前浙商矿业金山金矿及尾矿已经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其余后续的手续正在完善中,目前无法预计警鑫金矿及尾矿何时取得许可证,这是第七重风险。

  第八重风险是,浙商矿业尚未取得《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批准书是否能完成变更存在一定的风险,而由于原《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有效期即将截止,变更完成后尚存在有效期限短的风险。

  第九重风险是,如果荣华实业完成收购时浙商矿业仍未取得《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则浙商矿业存在不能正常生产经营的风险。

  荣华实业去年12月10日起就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了一个多月,今年1月22日复牌后,只交易了两天,两个交易日均是全天涨停,最后报收于11.25元。而在去年10月下旬,其股价一度低于5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