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本周大盘有望展开第二轮反弹

  陈晓阳

  上周大盘逐步表现震荡盘落行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股指正在逐渐寻求第二轮反弹时机。周末消息面上,三部委发布电信重组公告,重组后发放3G牌照,此消息将成为汇聚做多人气的契机。笔者认为,本周大盘有望借此炒作热点,扭转近期平衡震荡市,逐步盘升酝酿出第二轮反弹行情。

  笔者认为,造成近期行情牛皮盘整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由于目前估计汶川大地震给四川及周边地区带来的损失可能高达5000亿元,使得市场对宏观经济增长产生了悲观预期;另一方面,受高油价、通胀高企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未来企业盈利前景存在不确定性。这些新的压力致使以基金为首的机构主力一直按兵不动,那么,截至目前这些不利因素已经被市场消化了多少?首先,700亿财政资金启动重建,以及央行暂缓灾区存款资备金率上调等一系列灾后重建举措陆续出台,有利于稳定整个经济增长大局。其次,发改委否认了市场传闻近期解禁油气价格管制,通过行政手段抑制了高油价引起的通胀压力预期。总体显示影响当前市场压力并不可怕,这也是股指未能大幅下挫的原因。不过,当前市场缺少做多的契机,而周末消息面,三部委发布电信重组公告,以五合三的方式整合电信行业拉开重组帷幕,使得题材炒作有了实质性的升温,并且还能延变为后续3G题材炒作,这样看来后市行情转强可以期待。

  操作上,一方面,由于电信行业重组拉开了整合序幕,并且管理层指出重组完成后就会发放3G牌照,故可密切关注中国联通中创信测烽火通信等通信及3G题材的短线炒作机会;另一方面,在高油价背景下,能源与能源服务等行业景气持续向上,如新能源,以及受惠于固定资产投资反弹,故建筑建材、钢铁等优质个股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