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权证的价值投资与趋势投资

  ⊙浙商证券 邱小平

  价值投资与溢价率

  股票的价值投资者是发掘被市场低估的股票,但是如果投资者对某只股票非常有信心,也可以通过投资期限较长、溢价率适中的权证(本文所指权证都是认购权证),来获取更高的杠杆收益,而且目前还有溢价率为负的权证。

举例来说,五粮YGC1从它上市到摘牌涨了17.5倍,最大涨幅33.5倍。期间,正股涨幅仅6.3倍,最大涨幅9.3倍。权证的涨幅远高于正股,而权证在上市首日的溢价率也有18.6%。

  权证的价值投资者更应关注正股的中线走势(由于权证的最长期限是两年,长线投资者恐怕只能买溢价率为负的权证以便到期行权)。这类投资者应该多研究正股的基本面,估算正股的合理股价,并选择溢价率较低的权证。如果选择了溢价率较大的权证,即便正股后来确实经历了一波中线上涨行情,但权证也可能快要到期了,此时权证的溢价率必然大幅下滑。例如,上汽CWB1目前的溢价率高达155%,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持有权证到期的话,只有当上海汽车未来的涨幅达到155%以上时,投资者才能盈利;只有当深高速未来的涨幅达到260%以上时,投资者才能获得比正股更高的回报。

  权证的价值投资者更应该关注正股未来的成长潜力,而忽视正股或权证的短期波动。为了获取更高的杠杆收益,权证的价值投资者必须要比股票投资者付出更多的努力,因为投资标的更加苛刻??要求正股在权证的持有期内大幅上涨。

  可见,作为权证的价值投资者,必须要对权证的正股做深入研究,并对正股的成长有坚定的信念,才能有希望获取一定的杠杆收益。当然,如果这类投资者发现折价权证的正股被市场低估了,那自然最好不过。例如目前,武钢CWB1、中远CWB1和日照CWB1的机构评级较高,其溢价率分别为-2.19%、51.5%和52.8%,相对较低。

  趋势投资与隐含波动率

  与价值投资者的理念不同,趋势投资者认为正股当前股价已经反映了它的未来业绩增长预期,要想挖掘出价值低估的股票是非常困难的。权证的趋势投资者讲究顺势而为,更关注权证和正股的短期走势。这类投资者应该评估权证的理论价值,估算它的隐含波动率,选择隐含波动率适中(理论价值、隐含波动率和有效杠杆等指标都可以从券商的研究报告中获取)较大的权证,尤其要避免选择溢价率为负的权证。因为权证的溢价率为负(特别是折价程度较大的权证)意味着市场对正股的后市表现(中短期)并不看好,接下来的走势很可能是正股和权证的双双下挫。

  如果选择了隐含波动率较大的权证,即便正股上涨了,投资者还要承担隐含波动率下行的风险。例如,深高CWB1上周末的隐含波动率达到245%,即便正股上涨10%,但隐含波动率如果下跌到目前权证的平均水平(140%),该权证仍将下跌40%。

  权证和股票的最大不同就在于它的杠杆性,可以以小搏大。因此,除了隐含波动率以外,投资者还要关注有效杠杆比率。有效杠杆比率是权证相对于正股股价的弹性,弹性越大,权证的杠杆优势越明显。例如目前,石化CWB1、中兴CWB1和中远CWB1的隐含波动率适中(分别为86%、84%、112%),而有效杠杆较高(分别是3.23、3.36和2.8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