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油价触摸135美元 炒资已开始撤离?

  每经记者 郝智伟 刘蠓子 发自上海 新华社

  国际油价最近3天连续飙升,22日盘中交易价格一度突破每桶135美元的历史新高。面对“疯狂”油价,亚洲各国开始削减能源补贴;,但根据NYMEX数据显示,石油期货市场的炒资正在撤离。

  炒资正在撤离?

  据彭博社统计,油价今年内创新高的天数已达27天。市场对油价的预期仍可能持续走高。美国市场2016年12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22日升至每桶145.6美元,从某种程度上显示投资者看涨未来几年油价的预期。不过根据NYMEX数据显示,炒资正在撤离。

  根据统计,未平仓的近月期货合约在一个星期内已下降8.1%,至136万份,而价格却上涨了2.6%。

  “如今的市场,未平仓合约下降时,价格趋势背离向上,这意味着资金正在离场。”斯考克集团主席斯蒂芬?斯考克表示。

  亚洲各国削减能源补贴

  随着原油突破每桶135美元,马来西亚、印尼等国纷纷宣布了放开价格或削减补贴的紧急行动。

  马来西亚表示,将很快宣布一项新的石油补贴计划,以便在石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将燃料补贴账单保持在去年的125亿美元左右。随着油价突破130美元,此账单在当前的财政年度将会达到150亿美元,超过政府计划用于基础设施和其它开发建设项目的补贴总金额(125亿美元)。

  印尼政府也表示,将“很快”实施一项计划,把燃料价格平均提高28.7%。

  美拒用战略石油储备平抑油价

  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22日说,美国政府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平抑油价,称建立战略石油储备的目的是应对紧急需要,而不是影响价格。

  

  相关新闻

  广州又闹柴油荒

  每经记者 刘蠓子

  国际原油已接近135美元关口,而在广州又开始闹柴油荒了!

  23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广州的几家加油站,柴油紧缺的情况普遍存在。有关人士称,供应量减少是这次柴油再度吃紧的根本原因。

  在距离广州市中心较近的越秀、天河、海珠、黄埔、白云等区,有近2/3加油站表示目前没有柴油。广州白云区东平加油站、中石化广州石油分公司的多家加油站,均表示暂时没有柴油售卖。据了解,广州现在吃紧的仍是柴油,汽油供应比较正常。记者23日随即电话采访了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据他介绍,目前卖一吨柴油要亏损1300元。

  

  新闻分析

  心理因素推高油价?

  国际能源机构官员22日说,将对全球400个大油田的消耗率作一次大规模调查,以制定世界能源发展的长期计划。这一消息加上连日飙升的油价,使投资者对未来石油供应偏紧的担忧进一步加深。

  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石油供应并不短缺,导致油价飙升的并非市场供求不平衡,更多是出于投资者担忧。

  珀文-格茨公司驻新加坡能源分析师维克托?孙说:“目前,市场心理学胜过供求关系等基本原理。尽管实际上石油并不短缺,市场还是担心供应紧张。”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杰伦?范德维尔22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也说:“我们没有看到物质上的短缺……没有汽车因为加油站缺油而在油站前排队等待加油。这和市场心理有关,而你无法预测心理。” 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