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电信三马车联袂大涨 3G板块闻风而动

  每经记者 毛晋楠 肖艳 胡玉慧 发自成都

  23日,港股市场与电信重组相关的三驾马车??中国电信(00728,HK)、中国联通(00762,HK)、中国网通(00906,HK)在一番疯涨后,于中午12点后突然停牌,中国联通(600050,SH)也随后从下午1点开始停牌。

“相关公司的停牌,与电信业重组有关。”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戴春荣称。

  电信三驾马车联袂大涨

  23日早盘,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就放量大涨,与此同时,关于电信业即将重组的消息开始在市场上流传,并加速了3家公司的涨势。至中午停牌时,3家公司的涨幅分别为6.98%、11.86%和12.47%。

  随后,3家公司分别自12:04、12:26、12:26开始停牌,与它们相关的结构性衍生产品同时也被停牌。香港联交所很快公告称,应3家公司的要求,对其股份暂停买卖,待公司发出属股价敏感事项之公布。

  下午1时,A股开盘交易,中国联通也停止了交易。停牌前,该股涨幅达5.18%。

  联通:是我们主动要求停牌

  23日,记者打通了中国联通公司的电话。

  记者:“中国联通下午为什么停牌了?”

  联通:“因为我们听到关于移动和铁通重组的传闻,为避免股票异常波动,我们要求上交所停牌了。”

  记者:“联通的重组是不是马上也要进行?”

  联通:“目前我们还没接这方面的通知,重组方案也没有公布,一切关于重组的事情要等最后方案出来后才知道。”

  通信、3G板块闻风而动

  港股市场3家马车的停牌,以及中国联通A股的停牌,激活了市场炒作通信概念股的激情,下午开市后,通信、3G板块闻风而动,迅速拔高。短短十几分钟,相关个股大量涨停。

  通信、3G板块整体涨幅超过5%,波导股份(600130,SH)、亿阳信通 (600289,SH)、奥维通信(002231,SH)、高鸿股份(000851,SH)等近30只个股23日涨停。

  联合证券研究员关海燕表示,对于通信行业整个产业链来说,电信重组将带来长期影响。具体细分下来,电信营运商以及通讯设备商将是最直接受益者。

  “并不是行业里的所有公司都会受益。”关海燕指出,产业链的受益并不代表公司的受益,还是要看企业与重组一事的相关性。

  有业内人士表示,23日这些个股虽然追随板块指数涨幅较大,但炒作迹象非常明显,盲目买入的风险很高。

  操作:关注行业龙头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戴春荣早在3月就对电信重组进行了深入分析,5月21日她更是明确提出:“运营商重组将很快公布,联通短线存在一定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游资全线出击该板块,使该板块短期爆发,下周初该板块很可能有进一步表现,但不宜盲目追高,选股时应关注中兴通讯、亿阳信通等行业龙头,以及东方通信等强势品种。当然,最被看好的还是正宗的电信股。

  对于还在懊悔没及时买进中国联通的股民,戴春容认为不用着急,中国移动至少在5年内中移动的行业龙头老大地位无人能撼动;新电信仍然排名第二,发展潜力较之前不可同日而语;新联通处于第三,没有明显优势。

  中国电信(00728,HK)

  22日收盘:5.300 23日开盘:5.350市盈率:18.690 收益率:1.40252周最高:7.579 52周最低:3.480

  中国移动(00941,HK)

  22日收盘:130.100 23日开盘:130.400市盈率:30.465 收益率:1.51252周最高:160.000 52周最低:70.750

  中国网通(00906,HK)

  22日收盘:24.050 23日开盘:24.050最高价:24.450 最低价:24.00052周最高:27.000 52周最低:14.899

  中国联通(00762,HK)

  22日收盘:16.520 23日开盘:16.560市盈率:23.592 收益率:1.19252周最高:20.250 52周最低:10.68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春荣 | 关海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